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夜里悬崖下传来求救声,消防员将一根绳索垂下悬崖……
01-14 18:2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3日晚上九点钟,奉节一处山坡下传来求救声,一名群众不慎跌落悬崖,被困在半山腰,无法移动,急需救援。奉节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竹枝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21时10分,竹枝路消防救援站出警力量到达现场,组成现场侦察组进行侦察。侦察发现,现场为一处坡度近80度、高度约50米的悬崖,崖顶灌木丛生,崖壁光滑,被困人员瘫坐在距离地面30米的一小台阶上,活动空间极小,稍不注意就有再次跌落的危险。

GetAttachment.jpg

随即,指挥员立即确定救援方案,命令队员携带绳索、吊带、上升下降器等专业救援器材装备,徒步攀登至被困者上方。由于天色已晚,四周环境黑暗,队员们背负沉重器材,避开灌木荆棘和石头滚落的危险,攀登过程举步维艰。

行进途中,队员们一边用灯光照射,一边通过大声呼喊,确定被困者具体位置。最终选定被困者上方的一棵大树做为绳索搭建的锚点。接下来,队员们按照各自任务分工,迅速搭建绳索救援通道,展开救援行动。两名队员依次下降接近被困者,到达被困者位置后,救援人员首先询问检查被困者伤情,发现被困者右脚有轻微崴伤,身体无大碍。然后队员迅速为他穿戴好头盔、吊带等防护装备,告知其下一步营救过程,稳定被困者情绪,最后采取一对一挂接技术,稳步将被困者转移至安全地面。

经过30分钟的紧张营救,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