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7岁女孩斑马线上被撞伤,司机:当时车上有突发情况……
01-14 18:16:38 来源:万州交巡警

万州交巡警消息,行车上路

如果孩子在车内哭泣吵闹

都会令正在驾驶的父母抓狂

这种情绪下很容易导致分心

一不小心

还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2020年12月28日20时52分,17岁的小李上完晚自习准备回家。在太白路“妇幼保健院”门前路段过斑马线时,被一辆白色小车剐蹭倒地,事故导致小李受伤。

图片

事故瞬间

接到报警后,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高笋塘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救助伤者并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

图片

图片

事故现场

民警通过对白色小车驾驶人谭先生进行的相关检测,排除酒驾、毒驾嫌疑。那事故到底是如何发生的呢?

经询问,驾驶员谭先生告诉民警,当时自己驾车载着媳妇和一岁多的小孩由沙龙路向太白路方向行驶。当行驶至商贸城三岔路口准备右转进入太白路时,路口正好就是“圆盘”红灯。谭先生知道“圆盘”红灯亮时可以右转的规则,于是,谭先生就直接右转过去了。

图片

谭先生右转弯时,小李正在过马路

谁知在后座被媳妇抱在怀里的孩子一路闹腾,怎么安抚都不行,就在右转弯过程中,谭先生回头看了一眼情况,一时分心,没有注意观察到妇幼保健院门口路段斑马线上正好过马路的小李,事故就在一瞬间发生了......

图片

事故发生瞬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由于谭先生驾车行经斑马线未注意观察,未停车避让行人,交巡警依法认定他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编后语:

虽然按照道路交通法规的规定,圆盘信号灯不控制右转弯车辆,可以右转。但如果遇到人行横道上有行人正在通行,必须停车让行。这就要求我们在转弯过程中,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时刻关注路面状况,不能有一点的分神,往往一个不留神就容易引发事故发生。特别是驾车行经人行横道时,一定要按照规定提前减速让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通过,以免发生意外。

另外,作为家长,带孩子出行时,若孩子在车上哭闹,应该选择安全地带将车停下,再进行安抚。本案例中的谭先生就是一时大意,没有停车后再与孩子交流,结果因为回了一下头,短短的一两秒,导致了这场交通事故。在此,我们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危险往往发生在一瞬间,小事不可小视,行车安全要从细节做起!

原标题:妇幼保健院门口17岁女孩被撞伤,司机:当时车上有突发情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