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为5所独立学院转设普通本科高校集体授牌
01-14 18:11: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5所独立学院转设为普通本科高校今日授(5781669)-20210114181237.jpg

今(14)日,重庆市独立学院转设普通本科高校授牌仪式在市教委举行。此次,重庆共5所独立学院转设成功,无论转设数量和任务完成率均位居全国前列。截至2020年底,重庆共有全日制高校68所,其中本科高校26所、高职高专42所,本科高校中民办有9所。

近日,教育部复函重庆市人民政府,同意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转设为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转设为重庆财经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转设为重庆外语外事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转设为重庆移通学院、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转设为重庆城市科技学院。

转设后的几所学校均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独立学院转设,是我市在民办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有益探索,是新时代全市高等教育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是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支撑。”授牌仪式上,市教委主任黄政表示,各学校要明确办学定位,培养产业发展急需人才。

要充分发挥重庆城市科技学院、重庆移通学院在建筑科技、电子信息、智能工程等方面,重庆外语外事学院、重庆财经学院、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在外语、外贸、金融、物流等方面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助力我市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为重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学校转设更名后下一步如何发展?

重庆外语外事学院校长陈流汀介绍,学校转设更名后将从三个方面来推进、谋划学校发展。将加强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学校条件、校园信息化建设,同时发挥外语学科的优势和特色,来推进学校的开放办学国际化办学步伐。此外,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开放复合应用型人才,办成高水平的民办高校。

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吴华安表示,按照学校的办学定位是应用型本科,未来学校会布局7—10个专业群,服务和对接重庆的产业发展急需,除了学校有优势和基础的金融专业群,还包括智能会计、国际物流供应链、新工科领域的软件服务外包和人工智能专业群、会展和网络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智慧城市管理专业群等,通过各专业群把相关专业整合,促进新工科和新商科的交叉融合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