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南大学招博士研究生了 有意向的同学看过来!
01-14 18:59: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西南大学发布“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西南大学2021年拟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27人。其中,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包含普通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计划和对口支援计划;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只有教育博士。

在最终录取时,将根据教育部实际下达的招生计划数、生源状况和学校学科发展需要,对各二级单位及招生专业的招生计划(包括数量和类型)做适当调整。

报考条件:

西南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考方式有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以下简称“直博生”)、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三种招生方式。

“申请-考核制”考生(普通考生)报考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具有硕士学位。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入学报到前取得硕士学位,境外获得的硕士学位须在入学报到前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境外)学历学位认证。

(三)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发表过一定水平的专业学术论文。具体要求由二级招生单位细化。

(四)外语水平应达到下述规定的要求。

1.英语水平应达到下列要求之一: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25分;托福TOEFL≥80/550分;雅思IELTS≥6.0; GRE≥260/1300分;WSK (PETS5) ≥60分;英语专业本科毕业。

2.其它语种应达到的水平要求,参照执行。

3.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认定为达到要求:

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外文国际期刊上发表过专业学术论文、或者以主译者身份翻译出版过学术著作(翻译著作不低于1万字)等;在国外留学并获得教育部学位学历认证、或在国外有1年及以上学习经历(需提供国外学习经历的证明和成绩单)。

4.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对口支援计划考生、专业学位博士考生,外语要求可适当放宽,但应从严要求。具体要求须经报考单位学术委员会讨论、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五)身心健康。

(六)报考专项计划、专业学位博士的考生,还需符合相关领域工作年限等其它条件,具体要求见招生简章。

(七)学校二级招生单位提出的其它学术性条件和要求。

(八)现役军人考生,按有关规定办理。

申请程序:

(一) 网上报名

考生网报前务必认真阅读学校招生简章、学校各二级招生单位实施细则,确认符合报考条件后,进行网上报名以及后续材料提交。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在2021年1月15日至2021年3月1日登录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网址进行网上报名,并通过网上银行缴纳报名考试费。请考生务必完整填写报名信息并仔细核对确认,确保准确无误;报名时间一旦截止,填报信息不得修改。凡不符合报考条件、不按要求填报信息、错误填报信息、填报虚假信息、不能提供相应证明材料而造成不能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报名考试费一旦缴纳,不再办理退款手续。网报时间内未支付报名费视为报名信息无效。

(二)网上校验

1.网上报名后,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交由考生本人签字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进行报考资格校验。

2.网上报名期间,未通过学历校验的考生,需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未通过学籍校验的考生,需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进行报考资格校验。

(三)申请材料提交

2021年3月1日前,考生须按二级招生单位要求及时提交相关材料(考生请认真阅读学校各二级招生单位实施细则)。逾期不交,视为自动放弃报考。“申请-考核制”选拔的考生,提交相关材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