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企业发力雇主品牌建设,重庆最佳雇主有这些特征
01-14 18:0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新雇主经济”时代到来,雇主品牌建设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实现快速突破的发力点。1月14日,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重庆十强雇主出炉。在重庆职场人心目中,理想雇主具备的主要要素为薪酬、信诺和尊重。

QQ图片20210114180328.jpg

▲主办方供图

记者从现场获悉,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成为重庆地区最佳雇主10强。

自2015年以来,智联招聘就洞察到雇佣关系的话语权反转,首次提出“新雇主经济”理念。近年来,这一趋势始终延续,先后经历了“社群崛起”、“智造场”、“共生”等阶段后,在2020年,呈现出依靠“内生”激发新生的态势。

2020年,外部环境的不确定让企业和个体都开始向内审视,以期在可掌握的范围内寻找“确定性”。随着“新雇主经济”时代到来,雇主品牌建设也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实现快速突破的发力点。

QQ图片20210114180333.jpg

▲主办方供图

为何这些重庆企业在雇主品牌建设方面能够脱颖而出?在重庆职场上理想中的最佳雇主又有哪些特征?

记者从现场发布的《2020重庆最佳雇主评选报告》中获悉,在重庆职场人眼中,与员工贡献匹配的薪酬回报、践行对员工的承诺、尊重员工、企业具有良好得发展前景、完善的福利待遇是重庆职场人认为理想雇主需具备得最重要要素,总结而言就是薪酬、信诺、尊重。

其中,给予员工与其贡献相匹配的薪酬,个人潜力在组织发展中能得到充分激活和施展,这对于雇员而言非常重要。另外,在企业内部建立互相尊重、平等共生的雇佣关系则有利于提升雇员的稳定性和忠诚度,从而促进彼此关系的持久性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职场人对现任公司表现出了较高的忠诚度和稳定性。其中,能够吸引员工继续服务现任企业的原因主要是工作稳定、公司福利健全、公司平台大,市场知名度高、公司发展前景好、工作带来的成就感(富有意义的工作)。这也表明,在不确定的时代背景下,安全感和确定性成为危机中于员工而言最宝贵的资产。

也就是说,企业自身实力成为企业吸引人才、保留人才最重要的因素,而薪资在当下职场人选择更加多元化的环境下并不是最看重的。相比单纯的物质报酬,重庆职场人更追求工作本身所带来的成就感。

此外,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企业与个体通过向内求索修炼定力来不断提升自身实力,疫情下数字化转型也为员工个人提升带来了契机。价值增值、接受挑战、进阶管理层是重庆职场人未来三年主要的职业规划。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