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上海8500万独栋别墅圈地违建,城管部门将报批后强制拆除
01-12 14:54:25 来源:上游新闻

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银湖别墅是上海市老牌别墅区之一,2003年交付时,因环境美、售价高备受关注。到2021年时,一期别墅楼王迎来了新主人,房屋成交价达8500多万元。随着新主人的入住装修,小区其他业主发现,河道的小桥被新主人圈进了自己庭院,香樟树也成了“私人财产”。因涉嫌违建,业主们开始频繁举报。

1月11日,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城管执法大队对上述违建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其24小时内自行拆除。此前,物业及辖区居委会也多次要求新业主配合整改,尽快拆除。

1月12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在现场看到,别墅装修已停工,泗泾镇城管执法大队法制员张余表示,后期将根据流程依法强制拆除。

▲1月12日,上海,从别墅航拍图可以看到,其施工尚未完工。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楼王圈地,公共区域变自家景观

佘山银湖别墅区交付于2003年,共有403户纯独栋别墅建筑,目前市场价格在6.6万元/平方米。其中最大面积的楼王2021年成交价8500万元。

2021年8月新业主谢某开始装修。小区业主介绍,谢某先是拆除了别墅周围的绿植围挡,后又扩大院落区域,将公共区域的多棵香樟树和河道桥梁用金属围挡圈进了自家院落。“向相关部门反映后,城管部门进行了处罚。”业主们称,本以为谢某能尽快完成整改,但没想到,谢某不仅没有整改,还在拆除金属围挡后,修建了中式建筑风格的白色围墙,并在围墙外密集栽种了比围墙还要高的竹子。

▲1月12日,上海,别墅私搭的围墙外还栽种了密集的竹子。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2022年1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栋别墅位于别墅区一期的中心位置,占地面积在6至7亩左右。别墅周围搭建了高度2米左右的百米白色围墙。此外,别墅后的白色九曲桥上还留着绿色的金属围挡。目前,装修施工已停止,大门紧锁。

透过围墙上的梅花窗,可以看到该建筑共有3层,外墙搭着脚手架,原有的窗户已被拆除,内部还未进行装修。与其它别墅相比,该栋别墅的建筑面积和院落面积都明显大很多。此外,院子内还搭建了一幢白色的铝合金小屋。院子里栽种着多棵香樟树。小区内其他业主称,院里的香樟树均为小区绿地上的树木。

1月12日,上海,别墅院内一处白色铝合金小屋被认定为违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擅自迁移树木已被处罚,违建将强制拆除

上游新闻记者从佘山银湖所在的金地一村社区居民委员会和泗泾镇城管执法大队了解的,2021年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过调查。经核实系业主擅自迁移4棵乔木、灌木等树种。依据《上海市绿化条例》相关规定,责令其进行整改的同时,按照绿化补偿标准三至五倍的罚款标准,对其进行了6336元的罚款。

此外,社区和城管部门还约谈了谢某。因目前已停止施工,上游新闻记者多次尝试联系谢某,但均未成功。

上海银湖别墅楼王圈公共区域违建8.jpg

▲1月12日,上海,别墅院内的香樟树系业主私自移载了公共绿地中的树木,已被罚款。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1月12日,上海,别墅后边的九曲桥还留着未拆除的金属围挡。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金地一村社区居委会朱书记表示,发现涉嫌违建的情况后,立即向城管部门进行了汇报,2021年12月城管部门到现场发布了整改通知,后期会根据程序处理。此外,该别墅区物业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发现违建后曾多次劝阻,但业主仍未拆除。因此向城管部门进行了报备。

▲1月12日,上海,别墅外墙还搭着脚手架。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上游新闻记者在小区公告栏上看到,1月11日,泗泾镇城管执法大队发布了《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拆除公告》,其中提到,正在施工建设的围墙、白色铝合金小屋,经测量围墙总长148.4米,高2.5米,厚度为0.3米。小屋东西长3.34米,南北长8.35米,面积27.889平方米。经现场检查,违反了《城乡规划法》等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建设,并自1月11日起24小时内自行拆除。

▲1月12日,上海,1月11日,城管部门发布公告,要求其24小时内自行拆除。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1月12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跟随泗泾镇城管执法大队再次来到违建现场。经复查,违建部分仍未被拆除。泗泾镇城管执法大队法制员张余表示,2021年12月27日接到投诉后,城管部门立即赶往现场处理。12月29日出具了《谈话通知书》,要求业主配合调查。“现场复查后已确定业主并未在规定时间内拆除。后期会向区政府报批,审批通过后,将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