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时隔4年窦唯开口唱歌:把《兰亭集序》念了一遍
01-12 10:40:14 来源:上游新闻

时隔4年,窦唯终于又开口唱歌了。

在2022年的朝简跨年音乐会上,窦唯演唱了新歌《兰亭集序》。

歌曲介绍上写着:词王羲之,曲朝简乐队,鼓/人声窦唯。

听完长达8分多钟的整首歌曲,与其说窦唯是唱完了这首歌,不如说他把《兰亭集序》整个念诵了一遍。

不过这对于窦唯的歌迷来说,不仅习以为常,更是引为惊喜。

窦唯上一次开口唱歌,还是在2018年。因为臧天朔去世,窦唯创作了单曲《臧公安魂》,曲调空灵缥缈,歌词则是窦唯反复吟诵的经文。

窦唯的歌曲早就已经脱离了大众音乐的范畴,摇滚+国风、空灵+缥缈是窦唯作品现在的标签。而窦唯的歌迷,都称他为“窦仙儿”。

WechatIMG972.png

歌迷评价

1995年,窦唯发行个人专辑《艳阳天》,这是他音乐风格完全转变的标志,完全抛弃了他原来仅存的一些金属气息,彻底转向缥缈。

1998年,窦唯的专辑《山河水》发行。从此以后,窦唯在“仙曲儿”的创作道路上越走越远。

WechatIMG974.jpeg

窦唯近年的部分作品

由于太过小众,以至于窦唯现在创作什么样的作品,大众好像连关注的兴趣都已经失去。

在QQ音乐上,窦唯的朝简跨年音乐会数字专辑正在发售中,上下半场售价一共60元。目前,总共售出686张,有59人点了“喜欢”,评论一共44条。

WechatIMG973.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