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江歌妈妈:坚决不接受刘鑫道歉,还没决定是否上诉
01-11 16:08:47 来源:上游新闻

11日下午,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暖曦生命权纠纷案座谈继续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111162420.jpg

直播截图

江歌妈妈向媒体透露,庭审当天她抱着江歌被害时穿的衣服上庭,还带着江歌被害那天背的包。那件被日本律师封存的衣服自己没有打开过,如果打开了看到,可能会疯掉。

现在自己也会看电视剧,看到有人受伤的场面会划过去不去看。事情发生后,自己再没有办法像以前一样去看类似的画面,受不了这种刺激。

曾经有网友发妈妈被打的照片到她的微博,江秋莲看不了就删除了,后来这名网友在网上攻击了她4年。江秋莲的抖音号置顶了律师团队制作的《江歌被害前10小时发生了什么》,但她也不会去看,怕看了受不了。

座谈会现场,当黄乐平律师播放这段视频时,江秋莲选择了回避。

对于案件的被告人刘鑫,江秋莲认为如果在江歌遇害最初能有真诚的道歉态度,勇敢地承担自己的错误,就没有今天案子的发生。江歌遇害1895天,自己和刘鑫唯一一次见面大家都看到了,对方对着镜头向自己道歉,后来转头又开始诋毁江歌和自己。所以坚决不接受刘鑫虚伪的道歉。

“江歌生命没了,我要维护她的声誉”

江秋莲说,案子判决当天自己睡得挺晚,3点多才睡。她目前还没决定是否上诉。很多网友说,江秋莲终于可以摆脱江歌的阴影,她不乐意听这样的话。江秋莲表示,女儿是自己心中最大的阳光,法院的判决是一种告慰。

接下来,江秋莲将继续追究互联网上诋毁江歌和自己的言论,“江歌生命没了,我要维护她的声誉”。她透露,目前有一个刑事自诉在进行中,至今没有开庭。本次来北京,她计划去互联网法庭问问法官,看什么时候能开庭。

江秋莲说,失去江歌的这5年,自己一点都不坚强。“江歌是胡杨树的根(江歌妈妈微信名叫胡杨女人)。这5年我一点都不坚强,我很脆弱。”江秋莲说,这几年网友的陪伴真的特别重要。

被朋友欺骗几十万,律师费都是借的

江秋莲透露,江歌遇害后自己也接受了社会的帮助。曾有一名注册心理咨询师的好友把自己身上的所有钱都骗走了,以至于2019年支付给黄乐平团队律师费的时候,钱都是借的。要不是这次事件,现在的生活也不会有些困难。不过她对未来有信心,认为目前为止开网店能养活自己,还能用赚的钱打官司。

上游新闻记者 邹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