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南教师8万斤油茶籽被扣纠纷达成协议,货物已出售12万货款打入镇政府账户
11-05 19:28:47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5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湖南宁远县太平镇龙丽、房挺勇处分别获悉,先前双方争议的约8万斤新鲜油茶籽在当地镇政府调解下达成协议,于11月4日以总价12万元对外出售,目前该笔货款已进入镇政府账户暂管,待司法判决公布并生效后依照法院判决进一步处置。

▲11月4日,在太平镇政府主持下,龙丽、房挺勇达成调解协议。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据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湖南一教师称8万斤油茶籽被发包方扣押,镇党委书记表示正在协调》报道显示,11月2日湖南宁远县教师龙丽投诉称,其丈夫袁志勇2011年从太平镇新白土村村民房挺勇手中以38元/亩的价格承租了200亩油茶山,承包期限30年。2020年6月袁志勇遭遇车祸不幸身亡。今年10月23日,龙丽安排工人从承包地摘了8万斤油茶籽,由于遭到发包方房挺勇的阻挠,价值十多万元的油茶籽运不出去。龙丽说,8万斤油茶籽只能露天存放在茶园围墙内,摘下来已有十多天,加之遭遇连日阴雨,她担心这一年的收获付诸东流。

对于龙丽的说法,房挺勇有不同看法。他称之所以阻止油茶籽运出是因为龙丽一方的租金和电费都没有付清,就此他已经起诉了对方,案件于11月3日开庭。

11月2日下午,宁远县太平镇党委书记周君强告诉记者,他们已派人前去,应该可以协调好,“不能造成(额外)损失”。

▲11月2日,湖南永州,茶园围墙内露天堆放的大约8万斤茶油籽。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11月4日,房挺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在太平镇政府干部杨彦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房挺勇提供的《调解协议》显示:所采摘的油茶籽需在太平辖区内进行过磅,需由三方共同见证;过磅后油茶籽停放在太平社区停车场,龙丽需将油茶籽处理所得(出售)的所有款项打款至太平镇政府公账账户后,方能将油茶籽运出进行后续处理;在龙丽方按照协议正常处理、过磅油茶籽时,龙丽、房挺勇不得以任何理由进一步阻拦;油茶籽处理款项应在今日(2021年11月4日)到账,到账后三方确认已毕,此协议视为执行完成。

龙丽和房挺勇向记者提供的《纠纷调解收据协议》显示,经太平镇王婆晚液化气站地磅过磅,总质量为38780千克,按龙丽与买方议价标准,买方以1.6元/斤价格收购该批油茶籽,总价124096元,经双方协商同意,决定以总价120000元作为最终售价。120000元由太平镇政府暂管。

房挺勇告诉记者,上述12万元11月4日下午打入了太平镇政府公账并由其暂管。

上游新闻记者 萧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