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11重庆消费者买了什么酒:啤酒和清酒是最爱 85和95后是主力
11-05 16:44:44 来源:上游新闻

俗话说“一般不去喝酒,不喝一般的酒,喝酒就不一般”。寒潮来袭的初冬,可能有不少成年人都在想象初雪飘落、浅酌一杯的情景。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在酒类消费上都有哪些新趋势呢?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今日发布的《京东11.11酒消费图鉴》显示,白酒、啤酒和葡萄酒依然是购物用户数排名前三的酒类,同时果酒、清酒、鸡尾酒、葡萄酒和收藏酒都取得了高速增长,增速分别达107%、49%、46%、44%、40%。

QQ图片20211105164419.png

从趋势显示,重庆的消费者数增速全国排第五。川渝两地的消费者数排名较高的酒类都是白酒、啤酒和葡萄酒,四川整体的消费者数是重庆的2.4倍。

从各酒类用户数增速来看,四川消费者对于低度酒、微醺小酒的倾向性越来越明显,四川的果酒购买者数量增速最高,达128%,其次为鸡尾酒,购买者数量同比增长72%;重庆则是啤酒购买者数量最高,达71%,其次是清酒,购买者数量同比增长52%。

重庆啤酒用户数量增速达71%。四川省人均购酒消费金额过千元,重庆市人均购酒消费金额超500元。川渝的酒类消费者中,重庆的95后、85后占比高,四川46岁以上用户占比高,从酒类品牌的购物用户数来看,雪花、泸州老窖、锐澳(RIO)、五粮液、长城更受川渝一带消费者的青睐。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