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环球旅游小姐”为独占商标,深圳一影业公司状告两单位侵权
09-16 21:16:5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深圳市深影影业有限公司以“环球旅游小姐”为独占使用商标为由,对云南两家单位发出侵权声明,要求其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

9月16日,深圳市深影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称深影影业)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网络流传的侵权声明属实。该公司2003年开始筹备“环球旅游小姐”大赛项目,2005年公开宣传选美赛事。另外,公司拥有“环球旅游小姐”大赛商标独占许可权,并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许可(许可备案号:20200000018884)。

▲深影影业公司证实网络流传的侵权声明属实。图片来源/网络

工作人员称,公司员工于2020年发现浙江某传媒有限公司在媒体上宣传得到第三方授权成为环球旅游小姐浙江赛区主办单位,使用“环球旅游小姐”名义进行商业宣传。但深影影业未向其授权,随后深影影业对该公司发起诉讼。

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一份2021年6月17日由杭州铁路运输法院作出的(2020)浙8601民初2308号判决书。判决书显示,法院要求浙江某传媒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在《钱江晚报》刊登新闻消除影响等。

深影影业侵权声明称,2021年7月17日,汉华天马山国际温泉度假区及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在该公司不知情、未授权商标使用情况下,在云南昆明举办“环球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新闻发布会”。目前,深影影业已向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受理并立案。

工作人员称,这些公司的不正当侵权行为影响到“环球旅游小姐”赛事声誉,并给公司在对外合作事务造成一定影响,希望其停止不正当竞争,尊重商标与知识产权。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