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珠海在建隧道透水事故14名施工人员仍失联,救援作业面距离受困点还有668米
07-17 12:23:4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5日凌晨3点半左右,广东珠海市兴业快线(南段)项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1.16公里位置发生透水事故,导致14名施工人员被困。

7月17日上午,珠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就石景山隧道透水事故召开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因救援难度极大,目前14名被困工人仍在失联当中。

▲7月17日上午,珠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就石景山隧道透水事故召开发布会。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专家组在发布会上称,事故发生后,经过救援测试发现隧道内一氧化碳浓度超标,目前已经通过专业设备降低了一氧化碳浓度,并持续增加了隧道排水设备。

专家称,为了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救援人员特别加强对山体、库体、水体、地表回填的监控量测,持续加强对洞体的稳定性,以及隧道渗透状况、地表沉降状况和洞内有毒、有害气体的监测。洞内、洞外状况,每30分钟通报一次。

珠海市副市长张宜生表示,截至7月17日上午9点,救援作业面推进了491.97米,距离受困点还有668.03米,隧道内整体水位下降了大约8米,经过50多个小时持续救援,目前仍然无法联系到被困人员。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兴业快线项目石景山隧道施工作业面位于吉大水库下方。救援人员已经采取的救援措施,一是查找隧道上方透水点并对透水点进行围堰封堵。截至7日15日中午12时30分已经围堰合龙,采取强抽与涵管放水相结合的方式降低水库水位;二是组织移动排水泵车对隧道内积水进行抽排。

另外,从7月15日凌晨5时许,救援人员便全面开始抽排水作业,现场作业面正在救援的移动排水泵车5台,每小时抽水量达1.54万立方米,另有20台泵车在周边待命。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