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螺蛳粉掺进奶茶……这样的“混搭”冷饮你能接受吗?
07-17 08:58:31 来源:扬子晚报

据扬子晚报消息,这个夏天,饮品市场有点乱

混搭出网红?也可能是“黑暗料理”

“奶茶里加小笼包?告辞!”“我爱螺蛳粉,也爱奶茶,但是它俩结合不可以!”最近,地域特色小吃和冷饮的联动让网友大呼震惊。上海一家馒头店和某饮品店联合推出了小笼包冰淇淋杨枝甘露,山东一款奶茶里加入了脆香煎饼,广西一款奶茶里加了螺蛳粉……这样的创意足够新奇,但大多数人都表示,把两种根本不搭的食物强行放在一起,是“黑暗料理”。

其实,冷饮界以混搭做噱头从几年前就开始了。最初的咸蛋黄冰淇淋、奥利奥冰淇淋当了一段时间的“网红”,但“过气”也很快,尝鲜过后,大家渐渐对这些标新立异的冷饮兴致缺缺。今年,各个景点的同款冰淇淋也曾短暂地红了一阵,但是大家很快发现,这些景点冰淇淋并不好吃,用的是差不多的模具,颜值也很容易审美疲劳。

不一定好吃,但加个噱头价格就翻倍

记者发现,混搭“创意”冷饮口味平平甚至不好吃,价格却都很高。

“如果因为原料升级而涨价,我愿意买单,但很多奶茶只是加了个噱头就涨价了。”王小姐说,小时候喝的大多数是奶茶粉兑的奶茶,后来越来越多店改用鲜奶、鲜榨果汁,价格从几块钱涨到十几块钱,可以接受,可是近几年很多奶茶涨价到了30元以上,原料没变,涨价都涨在了颜值上。

冰淇淋的价格也一路走高。近几年出现的网红冰淇淋,价格都在6元以上。有景区的加持,景点冰淇淋价格更高,好几款售出了30-40元一支的高价,“良心价”的也要十几元。如果追根究底,很多景点“冰淇淋”的脂肪和蛋白质含量很低,根据国标其实是“雪糕”而不是“冰淇淋”,价格却是雪糕的好几倍。

老冰棍和经典珍珠奶茶,你还喜欢吗?

冷饮的噱头多了,市民们的口味反而开始“返璞归真”。郝小姐说,“在炎热的夏天,什么冷饮都不如一口老冰棍带来的清爽口感”;王小姐每次喝奶茶,都执著地选择经典的奶茶加珍珠的搭配;林女士则表示,“马头牌冰淇淋小时候的味道最美好”。

“在很多大超市、便利店买不到老冰棍,大概是因为利润低吧。”郝小姐说,只有到那些接地气的小卖部、小超市,才能找到老冰棍。

记者了解到,马头牌这两年又重新火起来。林女士说,在她小时候,这就是南京人的“哈根达斯”,现在马头牌最畅销的几款都复刻上市了,桂花大赤豆、白玉茶、冰砖、柳橙棒冰……街头叫卖变成了冰箱囤货,包装也变了,但还是小时候的味道。

原标题:螺蛳粉掺进奶茶……这样的“混搭”冷饮你能接受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