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兰州政协原副主席李彦龙受审 被控15年受贿5000万
03-24 11:58:5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2日,甘肃省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政协兰州市十四届委员会原副主席李彦龙受贿一案。

站在被告席的李彦龙一头白发格外醒目。

▲3月22日,兰州政协原副主席李彦龙受审,被控15年受贿5000多万元。图片来源/酒泉中级人民法院

公开资料显示,1959年出生的李彦龙是甘肃白银市人,1978年9月参加工作,长期在兰州市多个部门任职。2016年,李彦龙升任政协兰州市委员会副主席,副厅级干部。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2019年12月,李彦龙退休。此后仅过半年,2020年6月3日,甘肃省纪委监委披露,李彦龙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2020年11月10日,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酒泉市人民检察院对其审查起诉。

酒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从2004年至2019年,李彦龙在担任兰州市永登县县长、县委书记,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及政协兰州市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项目审批、资金结算、土地使用权转让、就业安置等方面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5002.298382万元。提请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李彦龙在做最后陈述时说:“今天,我接受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公开审判,羞愧万分,后悔莫及。我曾是入党30多年、参加工作40多年的党员领导干部,刚退休因严重违纪,被组织开除党籍,因职务犯罪受到法律惩处,政治上晚节不保,教训是特别惨痛的,我本应该安度晚年,却饱尝失去自由这一人生最大的痛苦。金钱毁了我的尊严和荣誉,贪婪注定了失败的人生,悲剧是非常凄惨的。”

本案将择期宣判。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