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二年级时靠查字典读完《红岩》 成为党员是这个90后从小梦想
03-24 10:5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人物档案:

曾雨蒙,女,汉族,1991年12月出生,201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沙坪坝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一科初级专业技术职务干部。在2016年、2017年支队年度考评中被评定为优秀,2018年获得嘉奖,2021年3月获评全国优秀消防女干部。

入党记忆:

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是我从小的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就像一颗小小的种子在我心中悄悄地埋下。

我的父亲是一名优秀的消防员,我每天在消防站清脆的军号声中起床,伴随着嘹亮的军歌吃饭,消防车的阵阵警笛声充斥了整个童年。小时候最喜欢和父亲一起看革命和军旅题材的影视剧,比如《长征》、《井冈山》、《高山下的花环》、《亮剑》等,当看到老一辈革命烈士为国家、为党壮烈牺牲的时候,我会感动得痛哭流涕,心中油然而生爱国、爱党之情。

GetAttachment.jpg

记得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父亲送给我一本《红岩》,靠着查字典我读完了整本书,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信念执着追求的“红岩精神”深深影响了我。我现在还能熟练的背诵《囚歌》、《我的自白书》等革命先烈在狱中写下的经典诗词。我一直憧憬自己长大了也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心中那颗种子在慢慢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2014年,我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毕业后,如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员。我深感自己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入伍后,经过一年高强度的军事化训练,我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个蜕变——从一名地方大学生转变为一名合格的消防指挥员。在这一年的政治思想教育中,我近距离的接触到了一个个鲜活的优秀共产党员为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奉献自己生命和青春的光荣事迹,这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分配到沙坪坝区消防救援支队后,我正式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党组织认为我思想政治过硬,我的入党申请被批准。2016年12月我光荣地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GetAttachment (2).jpg

奋斗故事:

从2015年8月到沙坪坝区消防救援支队担任支队法制员以来,我始终秉着笃行致知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圆满的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坚持标准原则,严格遵守法制岗位职责,对支队、派出所、镇街等消防执法办案的重要环节进行法制审核,督促纠正执法问题。

2016年以来,共法制审核支队行政处罚案件2235件,行政强制1144件,法制审核派出所委托执法案件1972件,法制审核街镇委托执法一般程序案件264件,协助办理拘留73人,协助公安分局办理失火罪5起。迄今为止,支队未发生一起执法过错行为,无一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多次被总队点名表扬。建立电子化档案管理制度,至今未发生档案缺损情况。

在总队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项行动中,率先聘请第三方回访,从多方角度了解支队目前工作状况和廉洁建设情况,为全市此项工作开拓了思路。2016年至2017年连续三个季度指导公安分局派出所消防工作稳居全市第一名(2018年开始无此项考评),支队在2017年和2019年被评为执法质量优秀单位。

GetAttachment (3).jpg

学习感言:

历史铭记沧桑,苦难铸造辉煌,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的苦难与辉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等伟大精神正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奋勇向前。在党史学习期间,我拜读了金一南教授的《苦难辉煌》。100年前,时代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经过血与火的洗礼,才有了如今敢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中硬气回怼美国的东方巨龙。“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革命历史,不断吸取让党永葆辉煌的精神力量,不折不扣地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始终。消防救援队伍改制后,对消防指挥员的业务素质要求更高,我将秉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