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校思政课老师撞脸“Lisa”走红:请叫我唐老师!我与Lisa并不像
03-24 10:52: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几天,来上唐维惟思政课的学生明显多了。

“有其他班的同学来蹭课,今天教室人还有点多。”在重庆移通学院北校区双栀教学楼102教室,王熙特意选了教室第一排靠中间的位置,这里距离讲台上的唐维惟最近。他准备拍照片,跟朋友炫耀一下。“一会儿给你们拍,和你们说了,我们思政老师像Lisa。”

王熙的小动作,当然逃不过唐维惟的眼睛。她走下讲台,站在他旁边。王熙只能收起手机,认真听课。

“我不像Lisa,还是叫我唐老师吧!”稍早前,唐维惟因撞脸Lisa而上了热搜。“其实,我与Lisa并不像。我也不喜欢大家叫我Lisa老师,还是叫我唐老师吧。希望大家喜欢我,是因为我的思政课讲得有意思。”

这个思政老师,真漂亮

唐维惟很漂亮,眼睛像极了洋娃娃。不过,她说话的时候,会害羞。右手下意识的搭在左手上,每回答一个问题,就用力捏一下。

这和她上课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上课时,她从容而潇洒。为了能让后排同学听得见自己的声音,她会主动站到教室中间。即使没有麦克风扩音,你也能感受到她的能量。

只不过下课之后,她需要喝上几口热水,保持下堂课还有同样的“战斗力”。

“老师很酷很有亲和力。”王熙今年大三,是唐维惟所教的313名学生中的一个。“其实很早就觉得老师很漂亮,像明星Lisa。后来网上的照片火了之后,我觉得更像了。”

除了漂亮,王熙觉得老师的思政课很有话题感。“可能是因为她年轻吧,所以上课会结合一些热点,让我们觉得思政课也很好玩,一点都不枯燥。”

不枯燥,为了能让自己的课做到这一点,唐维惟是下足了功夫。“把思政课和年轻人喜欢的话题进行结合,我可以上课的时候讲更多他们感兴趣的东西,因为我也了解他们,我也是年轻人,这就是我们年轻人作为思政教师的优势。”

所以,唐维惟每天会备很多课。因为她要去思考一下,哪些东西学生比较感兴趣,就更多的给他们拓展一些东西。

网上流传的唐老师撞脸Lisa的视频截图

希望学生能通过我,爱上思政课

唐维惟研究生毕业于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最开始的职业规划是办公室的文员,后来研究生读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我就希望能通过我的专业,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思政课,所以我走上了讲台,成为了一名思政课专任教师。”稍早前,唐维惟因撞脸Lisa而上了热搜。对此,她觉得大家的注意力应该是自己的工作上。“首先我觉得自己并不像Lisa那么好看,可能因为我职业的原因,大家觉得我比较特别,因为思政课老师,大家的印象是年纪比较大的教师,所以我这样的老师才让人眼前一亮。第二点我觉得我们作为老师来说,做好本职工作才是第一位的,希望学生能通过我,爱上思政课。”

闲暇时,唐维惟会唱歌、看电影,和普通的年轻人一样。

晚上的重庆移通学院里,唐维惟一个人走在校园里,她的嘴角带着甜甜的微笑。

未来是什么样子?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做好当下的自己,面对安静的生活。就像她对待自己的“成名”一样,释怀简单才是最纯粹的自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