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磅数据|58同城发布建筑行业就业数据:重庆建筑人才需求旺盛,硬装设计师招聘环比增长59.68%
12-15 12:22:51 来源:上游新闻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为全面展现建筑业就业情况,近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了建筑行业就业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建筑人才更向往新一线城市,施工员岗位招就两旺;硬装设计师招聘需求环比增幅达59.68%;建筑工程师/总工平均招聘薪资最高,月薪为10487元。

重庆建筑人才招聘需求旺盛

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11月,纵览建筑行业重点职位,北京、重庆、广州、成都、深圳都有着较高的招聘活跃度。

求职端,2021年11月,从建筑行业重点职位上来看,成都、重庆、长沙、南宁、贵阳有着较高的求职需求。其中,成都、武汉、西安同比增幅超过20%;环比上,长沙以5.88%的环比增幅,展现了较高的求职活跃度。

目前,国家正式批准了构建成都都市圈的规划,成都都市圈建设也将成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支撑性工程,由此也带来大量的用工需求。

施工员招聘求职活跃度双高

根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2021年11月,建筑行业招聘活跃度TOP10的职位分别为:施工员、CAD设计/制图、装修装潢设计、造价师/预算师、建筑工程师/总工、室内装潢设计、建筑设计师/制图师、橱柜设计师、软装设计师、硬装设计师。

招聘人数上,CAD设计/制图、造价师/预算师同比增长37.57%、2.81%;环比上,CAD设计/制图、橱柜设计师、硬装设计师环比增长均超过30%,其中硬装设计师环比增幅最大,为59.68%。

施工员作为建筑行业实操环节必不可少的工种,也是在建筑行业中占比最大群体,在建筑行业加速发展的当下,其招聘需求势必最为活跃。

此外,在“双碳”背景下,装配式建筑是未来建筑领域发展的新方向,其融合了大量数字化技术,符合建筑业产业现代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特点,因此硬装设计师等相关岗位的招聘需求应声而涨。2021年11月,建筑行业求职活跃TOP10的职位分别为:施工员、造价师/预算师、CAD设计/制图、装修装潢设计、建筑工程师/总工、室内装潢设计、建筑设计师/制图师、橱柜设计师、硬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投递次数上,施工员、建筑工程师/总工、室内装潢设计、橱柜设计师、软装设计师均呈同比增长趋势,建筑工程师/总工同比增幅最大,为25.25%;环比上,造价师/预算师、软装设计师分别环比增长4.60%、15.30%。可见,建筑行业的求职投递数量与招聘需求匹配度较高,且与装配式建筑产业链相关的技术类人才大量涌向建筑行业人才市场。

建筑工程师/总工平均薪酬过万元

在薪资层面,2021年11月建筑行业重点职位中,建筑工程师/总工平均招聘薪酬最高,月薪为10487元,同比增长了4.86%。可见,建筑工程师/总工作为建筑行业中传统的高薪职位,其薪资依然具有较大的竞争力,且与去年相比,今年建筑行业全面开工,对该岗位的需求量加大,也进一步推升了招聘薪资水平。

从变动趋势上来看,几乎所有重点岗位的薪资均呈同比上升趋势,其中CAD设计/制图岗位月薪同比增幅最大,为13.99%。CAD设计/制图岗位是建筑行业技术创新的源头,关系到各企业的设计能力,在基础建设无法拉开企业差距的当下,设计类人才成为毋庸置疑的新宠,其招聘薪资也水涨船高。

上游新闻记者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