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帮忙丨居民楼里建起大汤池、安上大浴缸 “特色”民宿让小区业主很担忧
12-15 11:40:13 来源:上游新闻

凌晨一两点钟,门外传来敲门声,家住渝中区一号桥华庭锦园的余先生从床上爬起来打开门,两个陌生女子拖着行李箱问道:“请问这是XXX民宿吗?” 同一栋楼的住户李大姐反映:她家所在的楼层共10套房,其中5套都是民宿,楼道里每天垃圾堆积如山,臭得不得了……

然而,华庭锦园的业主们说,这些都还不算啥,最奇葩的是民宿经营者居然在客厅里砌起大汤池,在面江的落地窗边安上超大浴缸,挂在网上作为招徕游客的“特色”。这些汤池和浴缸装满水重达几吨,大家担心一旦影响到大楼的承重结构,后果堪忧。

QQ图片20211214234747.jpg

12月14日,华庭锦园的业主不胜其烦,集体向上游新闻投诉。小区业主代表罗亮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该小区由2栋塔楼组成,共600余户居民。小区所在的一号桥江边视野极佳,可以一览两江交汇和江北城的江景和璀璨夜景;距离洪崖洞、解放碑等知名景点只有一步之遥,这样的区位优势,成了很多人眼中的商机。小区内不少住宅被改建成民宿,其中一些有“特色”的还成为网红民宿。在手机的民宿预订平台上,罗亮轻易就查出了这个小区里的多套房源。

QQ图片20211214234757.jpg

然而,小区的原住居民却因为民宿来来往往的住客,再也感觉不到家的温馨。业主们反映:民宿住客深夜喧哗扰民、乱扔垃圾、霸占电梯等公共资源,老年人挤不上电梯只能爬楼梯。更让人担心的是民宿经营者改变房间原有结构,原来三室一厅隔出五个房间和五个卫生间,甚至还砸掉了承重墙、在屋内修大汤池、安装超大浴缸……造成房屋漏水、结构受损,不仅影响到大家的正常生活,更让业主们提心吊胆。

QQ图片20211214234744.jpg

作为小区业主代表,罗亮还告诉记者:小区物管部门称他们那里登记的民宿为80多家,而业主委员会最近统计的数字则为110多家。为此业主们还专门咨询了律师,律师告诉大家根据《民法典》279条的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一致同意。也就是说如果大多数业主都反对,这些开在住宅楼里的民宿均为违法经营。

“不过,最近大家终于等到了一个好消息,小区的民宿问题终于有人管了。”罗亮说,经过小区大多数业主的不断反映和群策群力,业委会出面贴出了“一致反对在小区经营民宿”的公告,并得到社区居委会的支持。

QQ图片20211214234751.jpg

由10多位业主组成的业主代表团同时向物管部门提出交涉,要求物管部门出面,加强对小区民宿扰民问题的管理。

负责华庭锦园小区管理的重庆市隆信行物业管理公司物管部经理程茜向业主们承诺:将积极向街道、社区、公安、消防等部门反映这一情况和业主们的意见,争取政府部门出面协调处理;同时和业委会积极配合,共同解决民宿扰民的问题;也请小区业主积极配合物管,一起加强对小区民宿的管理。

QQ图片20211214234753.jpg

后续结果如何?对于华庭锦园小区民宿经营扰民的问题,上游新闻将持续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