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二届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圆满落幕
12-15 10:58:58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4日,由市科协、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社科联举办的第二届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

binary_middle.jpg

此次比赛以“学术有道 诚信为德”为主题,共有本科院校队23支、高职高专院校队19支参赛。经过层层唇枪舌战,历经2个月赛程,最终高职高专院校组的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锋芒毕露,本科院校组的重庆大学和重庆三峡学院辩论队脱颖而出,总计4支队伍跻身决赛,于12月14日下午展开终极角逐。

决赛现场,本科院校组围绕“科技发展是/否应该有伦理的界限”、高职高专院校组围绕“科技人才明星化是学术之喜/学术之悲”展开激烈辩论,辩手们思路清晰,字字珠玑,旁征博引,妙语横生,为大家上演了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

最终,重庆大学和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摘得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高专院校组的桂冠。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表示,重庆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国重要人才高地,不仅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还需要向上向善的创新生态。“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优良的作风和学风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命线”。

第二届重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性辩论赛,是重庆市2021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各高校之间思想交流、促进高校学风建设、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对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建设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