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信息流 | 中国移动IPO申请获核准 5G网络建设成募投重头戏
12-14 10:52:09 来源:科创板日报

科创板日报消息,13日晚间,证监会宣布,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国移动”)首发申请,该企业及其承销商将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14日凌晨,中国移动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过8.457亿股A股普通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97%(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

公司预计,今年营收约8448.77-8525.58亿元,同比增长约10%-11%;归母净利润约1143.07-1164.64亿元,同比增长约6%-8%。

本次IPO,中国移动的募投项目将围绕“新基建、新要素、新动能”展开,推进数智化转型,构建新型数智生态,具体包括五个募投项目。

据招股书显示,五项目合计投资额将达1569亿元,拟使用募资额560亿元,各项目分别投入募集资金280亿、80亿、50亿、50亿及100亿。

这意味着,中国移动有望超过中国电信及中芯国际,成为近十年来A股最大IPO。image中国移动拟募投项目

5G网络建设成募投项目要角

值得一提的是,募投项目中,“5G精品网络建设项目”规划总投资额达983亿元,其中设备费计划投资816亿元,占比超过八成。

image

该项目建设期为两年(2021-2022),拟新建5G基站不少于50万个;建设5G SA核心网及网络云资源池,可满足3.5亿5G SA用户业务需求及0.2亿行业用户需求。

实际上这个月以来,已有多家机构发布报告,看好5G发展及投资机遇。综合来看,除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应用之外,近期兴起的元宇宙热潮的数字底座同样离不开5G网络建设。分析师看好未来元宇宙等应用发展,进一步推动5G网络及云基础设施建设向纵深发展;5G基站建设也将带动射频前端、PCB、天线、连接器、光模块、光纤光缆等器件迎来量价齐升。

原标题:中国移动IPO申请获核准 5G网络建设成募投重头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