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磅数据丨今年1-11月重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8亿元,扶持创业2.7万人
12-14 09:54:1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数据,今年1-11月,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8亿元,扶持创业2.7万人,带动就业8.2万人;新增市场主体51.3万户,同比增长15%。

在这些数字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云阳小伙周俊山就是受益者之一,获得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带动本村脱贫户年均增收约2万元。

据介绍,此前,周俊山因家庭贫困辍学,去年8月,他在云阳县开了一家客香聚餐饮酒楼,自己当起了老板兼厨师。

开业不久,店里就迎来了不少客人。2021年11月,临近过年,周俊山又犯起了愁:目前,他已经接到好几个预约电话了,但是现在酒店里粮肉蔬菜的囤货还远远不够,客房设施设备都还有欠缺,而完成这些采购需要一笔资金。

周俊山通过云阳人力社保局了解到,自己可以以脱贫人口身份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提出申请,没想到很快贷款的20万元就到账了。

这下周俊生立马吃了“定心丸”,当即和母亲一起收购黑猪、升级酒店设备、改善住宿环境,置办食材囤货,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游客。

“我根本没想到,创业担保贷款会那么快就办下来。”周俊山说:“这个贷款有财政贴息,一年利息分担到每个月不过几百元,完全就是毫无压力啊!”

据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为助力创业带动就业,重庆多项举措精准发力:降低贷款门槛,解决初创企业资金难题;丰富服务供给,为创业者提供更多便利;举办创业大赛,激发创业热情……重庆持续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新动能。“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12.3万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1.3亿元,持续带动创业18万人,累计建成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02家,孵化企业1.6万户,带动就业近20万人。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