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服务无止境 初心谱芳华 | 工行重庆渝北空港支行微小服务见真情
12-09 11:17:27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12月3日,暖阳久违出现,刺破了冬日的刺骨和阴霾,温暖再一次普照山城。对于工行重庆渝北空港支行来说,只是一个普通的营业日,而对于一位小女孩和她的家人而言,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

image.png

时间拉回一个月前,渝北空港支行运营主管接到了一个客户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很柔弱、焦急、无助。该客户告知运营主管,她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她的母亲常年在外地工作,父亲因生病住院了。她父亲原本在工行有一张借记卡,里面是家里全部的积蓄,现在卡找不到了,需要补办出来以支付父亲的治疗费用。

原本繁忙的运营主管听到小女孩的话后,将手上的工作暂时放下,开始劝导她:“你父亲的情况我们也很理解,工行有相关的特事特办业务政策,请放心,不要着急,好好上学,你只需要准备好相关的证明材料,其他的问题由哥哥姐姐们帮你解决”。

就在小女孩准备材料,以及该行开展特事特办流程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节奏,医院不允许前去上门办理业务,这时小女孩又打来电话:“姐姐,可怎么办啊,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可以上门核实呢?”。该行网点负责人和运营主管依然宽慰她:“妹妹,等到疫情管控结束的第一时间,我们肯定会联系你,请相信我们!工行言出必行”。

在电话落实了医院防疫要求以后,渝北空港支行网点负责人和员工立即进行了上门核实,考虑到客户的年纪尚小且路途遥远,网点负责人带着员工驱车全程接送女孩,来到女孩父亲所在的医院核实了相关情况,女孩远在外地工作的母亲打来电话说道:“因为我们的一句话,一个请求,工行专人驱车往返80多公里来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真的感谢你们,工行服务是真的好!”。

在所有流程和审批手续办妥后,该行运营主管再一次拨通了女孩的电话,告知其可以来代理父亲挂失补卡了。

12月3日这一天,阳光很温暖,女孩好像难得放下心里的重担,并为渝北空港支行带来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并且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所学的专业也是金融,近期也要参加银行的面试,这次工行带给她的,不仅仅是温暖而是向她传达了一种信念,原来金融不仅仅是冷冰冰的数字和符号,而是可以用自己的所学所做为他人解决问题,这才是金融工作的意义所在。

“微小见真情”并不是一句空洞虚假的口号,而是每一位工行人时刻提醒自己践行服务的理念。特事特办对于渝北空港支行来说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网点转型的路上,更换的是智能自助机具,但不会遗落下每一颗真心。

特事特办,主动作为,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体现的不仅是服务风范,更是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诠释。渝北空港支行将持续不断的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真正打造群众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

(图片来源:工行重庆市分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