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汽车也可以定制!Geega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
11-26 11:27:40 来源:上游新闻

“想拥有一款浪漫粉的车,内外皆可粉的那种”“最好是可以专属定制,内饰拼色”“期望专属座驾可以签名刻字,自己选颜色和字体”.....近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广域铭岛Geega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下的全国首批众创定制乘用车领克06 Shero粉色特别版在成都领克工厂下线。

43<span style='color: red;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span>jpg

据天眼查显示,12月18日,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由宁波吉利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和杭州普兆科技有限公司(由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共同持股,经营范围含区块链技术相关软件和服务、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软件开发等,注册资本1亿,李书福为最终受益人和疑似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Geega工业互联网平台从研销一体化 、供应链云协同、柔性化制造三大领域,支撑起领克06 Shero粉从创意变成现实。

42<span style='color: red;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span>jpg

Geega提供的众创定制平台,用户和设计师可以针对定制创意进行碰撞与探讨。同时,Geega大数据能力通过获取细分车型销售数据,结合用户公域上的交互内容,提取分析最终聚焦在“粉色”“女性”“专属定制”等关键词,为这次粉色定制款奠定了基调。

不同于常规的量产车,这款车的特殊粉和个性定制,是由20多位专业设计师的共同参与,与超300个用户多轮沟通,最终形成了春日蔷薇粉紫拼色车身设计、花橱座舱、定制座椅和装饰面板刺绣等设计图样。

工厂为了能使实车颜色能高保真地还原出来,采用快速柔性调漆方案,通过数字孪生的方式,在用户和设计师共同见证下,实现了该款车的实车量产。

Geega链接了领克车主、设计师、工厂端,真正帮助领克06实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和交付。Geega的数字化定制能力,让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转化为高度精准的订单。

众所周知,定制对全产业链内的信息协同能力要求极高,要想实现高度“个性化”,

需要从上到供应商、下到整车厂组装的全流程协同配合才能实现。

Geega以“整零协同”为核心抓手,以供应链协同平台、质量协同云、供应链金融融合大数据、云计算、AI、XR等新技术,打通产业链全域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和数据流价值,整合区域产业链资源,实现网络化协同,提升区域一体化协同作战能力。

41<span style='color: red;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span>jpg

Geega数字化定制能力贯穿领克工厂柔性生产全程,以卓越制造系统、工业APP、工业机理模型等定义柔性生产,满足多样化订单需求,并建立汽车制造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评价模型和核算方法,对上述车型制造全流程碳排放进行识别、监控、采集,实现智能节能降碳。

Geega提出的C2M模式,从技术角度来看,是一种数字化的定制;从商业角度来看,是一种共创的定制。

Geega工业互联网平台负责人表示,工业互联网不同于消费互联网,它不仅注重共创,更致力于通过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实现敏捷研发、产品质量保证和持续性的后市场服务。

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公告,拟确定208家单位入选2021年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服务商资源池。广域铭岛、撼地数智、微标科技、华数机器人等多家在渝企业入选。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