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莱美药业让出成都金星控股权 耀匀医药1.13亿元入主
11-16 22:55:00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6日,创业板首家渝企莱美药业(300006)宣布,公司及公司持股90%的控股子公司成都金星健康药业有限公司(成都金星药业)拟与德国沙奴姆公司、成都耀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耀匀医药)共同签署有关增资和认购协议,由耀匀医药1.13亿元对成都金星药业进行增资。增资完后,公司对成都金星药业股比将从90%降至35.1%,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11月16日,莱美药业报收5.78元,涨0.17%,换手率4.89%,总市值61.03亿元。

耀匀医药为自然人独资企业  

此次增资中,成都金星药业原股东莱美药业和德国沙奴姆公司均放弃了优先认缴权,耀匀医药单方面增资金额达1.13亿元,其中2834.94万元计入注册资本、8446.09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毕后,耀匀医药将持有成都金星61%股权,实现控股,莱美药业持股35.1%,德国沙奴姆公司将持3.9%股权。

资料显示,成都金星药业系四川省首批中德合资企业,其主要产品为草分枝杆菌F.U.36 注射液(商品名“乌体林斯”),适应症为免疫调节剂,主要用于肺和肺外结核的辅助治疗。2013年3月和12月,莱美药业通过两次增资控股了成都金星药业90%的股比。

截至2021年9月底,成都金星药业总资产2708.49万元,净资产-930.58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748.20万元。      

此次入主方,耀匀医药成立于2020 年 12 月 9 日,注册地址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高新区吉泰五路 88 号 2栋 21 层 7 号,注册资本5000 万元人民币,系法定代表人张耀独资。

莱美药业表示,本次成都金星药业增资引入耀匀医药,有利于借助新股东专业优势,满足药品管理办法要求,提升其运营效率和经营水平,同时也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配置,减少相关资产带来的影响,进一步聚焦抗肿瘤、消化道、抗感染等优势细分领域。

根据公司持有的成都金星药业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及结合本次增资定价等因素,本次成都金星药业接受增资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净利润的影响约为2300万元

                                 

“伟哥”销售纠纷不服一审判决上诉       

莱美药业披露,近日收到公司监事、证券事务代表陈凤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凤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和证券事务代表职务。陈凤女士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另外,莱美药业公告,全资子公司重庆市莱美医药有限公司(莱美医药)与长春海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悦药业)授予莱美医药他达拉非片独家销售代理权纠纷一案,于 2021 年 10 月 21 日收到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书,莱美医药因不服一审判决,依法向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已缴纳上诉费。          

上诉请求分别为:

1、请求依法撤销一审判决第二项、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2、请求依法改判海悦药业全额返还上诉人销售权转让金 5000 万元,同时改判海悦药业赔偿上诉人 2043.456834 万元;3、请求依法改判驳回海悦药业全部反诉请求;4、请求判令海悦药业承担本案一审、二审案件受理费、保全费、鉴定费等全部诉讼费用。       

莱美药业表示, 根据一审判决结果,对公司本年度利润的影响金额为-3537.73万元。本次诉讼案件二审尚未正式开庭审理,二审判决结果尚具有不确定性,后续公司将结合实际情况按照会计准则的要求进行账务处理,最终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以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雨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