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年已疏通中心城区交通堵点57处
11-16 20:11: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交通出行关系到千家万户,道路拥堵问题也是广大群众最烦心的事儿之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交管部门共排查整治中心城区交通堵点乱点62处,目前已有57处的交通运行得到了明显改善。

近日,市民开车经过渝北区黄龙路会发现,黄龙路和紫园路交汇的环岛转盘,变成了宽敞的十字路口。在交通信号灯指引下,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过,过去人车混杂、交通拥堵的情况得到大大改善。

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民警陶璨熊介绍,通过路口改造,每小时通行能力由过去的2500辆次提升至5000辆次左右,缓解了紫金路由南向北的交通压力。渝北区龙塔街道黄泥磅社区居民感到很开心,现在交通变好了,道路干净整洁,交通比较通畅。

除了“一点一策”治理堵乱点,我市今年施行的桥隧错峰通行政策也对交通状况改善作用巨大。目前,高峰时段主城桥隧车流量同比下降7%,平均车速提升了28.3%。

驾驶员告诉记者,早晚高峰交通好了很多,原来上班正常的要40多分钟,现在只要30分钟。

“根据民意监测调查,超过90%的市民对错峰通行表示接受和支持。”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秩序支队秩序指导大队大队长王维说。

据介绍,自今年我市开展堵乱点治理以来,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因地制宜实施路口渠化、潮汐车道、共享车道等交通优化措施108处,并同步完善交通标识标线、信号设施352处,交通设施规范化设置率达100%。截至目前,今年排查的62处堵乱点,已有57处交通运行明显改善。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秩序支队设施管理大队大队长汪华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打通城市交通“肠梗阻”,让老百姓出行更加地方便快捷。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我市今年已疏通中心城区交通堵点57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