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熊孩子玩游戏 把爷爷的退休工资玩没了
09-17 12:39:5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5日,市民黄大爷来到重庆大足区公安局铁山派出所,将写着“一心为民,热心服务”的锦旗送到民警肖胜权手中。

GetAttachment (10).jpg

今年8月底,黄大爷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12岁的孙女小黄用自己退休工资给游戏充值,希望民警帮忙追回。

黄大爷说,平时他会把自己的手机拿给孙女玩耍。今年6月,小黄玩一款手机游戏时,为了给游戏角色购买游戏装备和皮肤,她偷偷记下了爷爷手机的支付密码,用手机绑定的银行卡给游戏充值。8月,黄大爷发现银行卡里的钱不对劲时,孙女已经陆续给游戏账号转账充值226笔,多达9700元余元。

GetAttachment (9).jpg

民警立即与游戏公司客服取得联系,说明了充值人未成年且监护人并不知情,游戏公司同意按充值金额百分之九十的比例退回,随后民警协助黄大爷提交了相关证明材料。在几个工作日的审核后,黄大爷收到了游戏公司的退款8000余元。

民警提醒,要正确引导孩子使用手机,同时注意支付密码的保护。

上游新闻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