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秋假期:机票价格低 出游半径短
09-17 11:45:56 来源: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报消息,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游客出游意愿高涨。近日,根据各大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在中秋小长假里,游客平均出行半径与端午持平,2—3天的短途周边游仍是中秋出行市场主流。

中秋机票价格历年最低

今年中秋的机票均价在600元左右。日前,记者在携程平台上查询发现,9月19日中秋假首日,长沙—北京的机票价格最低为390元起,一般价格在400—500多元,而高铁二等座票价则为649元。在长沙—三亚的机票价格里,9月19日是380元起,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最低机票价格不升反而有小幅下降。

去哪儿平台数据也显示,目前通过平台预订的机票支付均价仅为600元,堪称历年中秋最低,不少航线机票价格比高铁还要便宜。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疫情的不确定性让游客的旅行制定周期更为灵活,部分游客的订票时间推迟至出发日的前几天,不少往年热门线路仍有余票。兰翔表示,中秋假期通常不是飞机出行的旺季,票价是全年假期中的低点,可以选择错峰出行。

多地恢复跨省游

8月19日,海南跨省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正式恢复。8月22日起四川恢复跨省团队游及“酒店+机票”业务。随着疫情防控逐步稳定,近日,上海、湖北、河南、浙江、湖南、广东、四川、山东、内蒙古等多个省市宣布有序启动跨省团队游。携程平台上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机酒打包产品的预订量平稳上升。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国内旅游市场在8月中下旬已经出现复苏迹象。通过监测近期长线旅游订单数据发现,在跨省游开放的省市,短期内旅游产品预订量呈现持续、显著增长趋势。依照当前的复苏趋势,中秋节有望再次迎来跨省游复苏的新拐点,到“十一”黄金周期间,跨省游有望出现强势增长。

同时,多家旅行平台、旅行社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近日颁发的《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在中秋之际积极推广私家团、精致小团等小规模团队游产品。科学合理安排团队旅游线路、规模和出游时间,避免游客聚集。携程数据显示,9月6日预订中秋节私家团订单量比8月20日增长550%,贵阳、呼伦贝尔、成都、三亚、乌鲁木齐、九寨沟、呼和浩特、西宁、恩施、黄山中秋节私家团预订量最高。

赏月文化带动夜游市场

近年来,夜间旅游市场兴起,各地的夜间旅游消费市场供给也呈现多元化、品质化趋势。

赏月作为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习俗,也带动了中秋假期夜游市场的火爆。国内众多知名景区在中秋期间推出夜游活动。杭州西湖将在中秋假期举办拜月系列活动,33艘月亮船连续3晚点亮西湖夜色;武汉黄鹤楼在中秋节前将恢复夜间演出;嘉兴乌镇将举行中秋保留节目——斗香祭月;北京八达岭长城也将被点亮……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国内各大目的地、景区的夜游关注度均出现增长趋势,主题公园夜场、江河夜游、城市夜景观光等适宜赏月的夜间旅游项目更受青睐。上海迪士尼乐园夜场、南京夫子庙夜市、重庆两江夜游、苏州网师园夜游和秦淮河画舫是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的热门夜游项目。马蜂窝旅游数据显示,近一周,“赏月”的搜索热度涨幅高达354%,与之相关的“露营”搜索热度也有150%的增长。

受北京环球影城热度影响,大型主题乐园成为中秋假期旅游热点。综合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最受欢迎的十大中秋景区为北京环球度假区、广东长隆旅游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故宫、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北京古北水镇、河南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浙江普陀山风景区、安徽黄山风景区。

高品质赏秋主题酒店受欢迎

中秋佳节主打团圆,利用小长假举家周边游成为很多游客的选择。许多游客选择在主题酒店赏秋度假。欣赏秋景、带娃出游、电竞游戏等需求将成为游客中秋出行预订酒店的主要考量因素。不少家庭暑期无法出游,于是计划在这个中秋假期出门“遛娃”。携程数据显示,距离赏秋景点越近的酒店搜索热度越靠前。其中,该类酒店的亲子房、影音房等房型搜索热度同比2019年上涨125%。

除了可赏秋的酒店,不少游客对高品质酒店的偏好较强,途牛酒店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暑期后半程开始,中秋等假期热门景点周边的酒店搜索量就保持持续增长趋势,更有部分游客提前两个月就订好了酒店。“就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高星酒店的吸引力和游客购买力普遍超过经济型酒店。”

原标题:中秋假期:机票价格低 出游半径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