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克时艰促发展 同担责任兴巴渝 | ⑤ 中行重庆市分行:履行社会责任 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
09-10 14:25:03 来源: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银行要回归本源,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尽更多的社会责任。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一直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社会责任心,尽力支持公益事业,保护消费者权益。中行重庆市分行转换发展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和提高银行竞争力的核心所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该行日常经营中,赢得客户的充分信任。

线下结合线上 创新消保工作

2020年,中行重庆市分行优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在分行、支行、网点三个层面设立消保专职机构,对相关制度进行梳理、细化,对金融营销宣传行为、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推动消保工作落实。同时,该行还创新金融知识宣教形式,在传统宣传渠道的基础上,加大“走出去”宣传和线上宣传力度,开展进企业、进社区、微沙龙等形式宣传活动共640余场,在微信公众号中设立了金融知识宣传专栏,通过互动问答小游戏、动画视频等形式开展宣传21期,特别设计IP人物形象“消保妹妹”讲解金融知识,获得了监管部门及总行的认可,被重庆银保监局评为金融知识宣传月“先进集体”。

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中国银行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大力支持冰雪运动推广,举办了“冰雪奇缘”客户冰雪体验活动,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贡献力量。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通过发放倡议书、设立监督员、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充分运用中国银行志愿者协会平台,在全行成立志愿者分会32个,注册志愿者1000余名,结合“三五”学雷锋等重要时点开展“扶贫济困”、“节能环保”、“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公益活动100余次,累计服务1万余人次。

润物细无声 关心关爱相伴员工成长

 2020年,中行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保就业”政策要求,除开展常规校园招聘工作外,专门设置“稳就业专项招聘”,招录往届毕业生。该行还加强员工队伍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的培训模式开展人才培养,2020年共开展直播培训40次,参与人数上万人次,发布线上课程110门,有效学习人数两万余人次。

举办新员工、基层党支部书记暨网点负责人等专题培训班共16期,培训员工两千余人次。中行还主动落实员工关心关爱,关心员工生活状况,通过开展员工体检、困难帮扶、心理咨询、运动社团、团建活动等形式,为员工打造温暖、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尽力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中行重庆市分行作为银行系统的工作人员,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学习金融知识,熟悉金融业务,把握金融规律,用所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奉献,用信心、爱心、恒心、诚心、真心服务大众,为中行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