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克时艰促发展 同担责任兴巴渝 | ① 中行重庆市分行:坚持党建引领发展 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
09-10 14:00:50 来源: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将党建工作和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对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来说,实实在在做事,切切实实为民,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中行重庆市分行以全面服务地方发展战略和满足民众金融服务需求为目标,与山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凝聚创新发展合力。

加强党的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中行重庆市分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中行重庆市分行在红岩联线挂牌建立“中国银行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抓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教育。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做好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监督工作。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最新要求,驰而不息反“四风”、改作风、树新风。

   在服务地方发展的过程中,中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与经营管理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同考核。2020年以来,该行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专家等进行专题辅导,起到了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的作用。

思想指导行动  凝聚发展“向心力”

中行重庆市分行还主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在重庆红岩联线和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挂牌建立党建教育基地,积极开展主题党日、红色教育等特色活动,持续加强党员干部、青年员工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同时,该行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行基层党组织由2015年的110个发展至2021年的329个,其中,网点独立党支部覆盖率达到100%;网点负责人是党员的占比达到95%;并将创建“五好”党支部作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举措。该行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力量,为统一思想,共谋发展奠定了思想和人员基础。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探索构建了“学进去”和“讲出来”、“请进来”和“走出去”、“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的“三结合”的学习体系,举办了研讨读书班、读书分享会、条线板块分组研讨会等20余场,组织各级党组织广泛与行外客户单位开展党史共学、结对共建活动,并充分利用重庆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活动;同时,该行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成立青年讲师团,研发党史学习课程,定期开展线上宣讲,并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2500余名党员、青年员工参与其中,有效达到了以学促赛、以赛促学的目的。

中行重庆市分行通过以“严、紧、实”的态度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了全行员工思想、意志和行动,有效凝聚起了全行上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共识。  

思想是指导行动的内生力量。中行重庆市分行狠抓党建工作,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支持脱贫攻坚,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利用中行特色优势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发挥国有银行的金融砥柱作用,实现自身经营管理的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