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克时艰促发展 同担责任兴巴渝 | ④ 中行重庆市分行:以金融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09-10 14:20:48 来源: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银行业作为其中的主力军,更是积极承担其社会责任,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助力脱贫攻坚过程中,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发挥其自身优势,为贫困地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和充足的资金支持,提出了多种金融扶贫的新方法和新思路,彰显了中行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和信心。如今,中行重庆市分行也在为更好地提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不断努力奋斗。

践行大行责任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为助力重庆云阳县脱贫攻坚,中行重庆市分行在云阳县开展了“集善工程——中国银行助听行动”项目,联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聚焦云阳地区实际,采取“上线调研+线下摸排”的方式,开展听障人群筛查,最终为242名听障人士进行了助听器集中验配,并完成所有助听器验配及使用培训,确保爱心落实到位,切实帮助贫困听障人群。

助听行动也只是中行重庆市分行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的一个小小缩影。2020年,该行先后五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分行扶贫工作,压紧压实扶贫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同时该行还出台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工作方案,聚焦贫困地区农户和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精准施力,金融扶贫贷款余额新增6亿多元,增幅42.35%。

中行重庆市分行还主动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五千人。中行员工多次赴对口扶贫点云阳县泥溪镇开展扶贫调研,累计向12个扶贫项目捐赠资金105万元,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324万元。主动推荐市内12家扶贫企业入驻“公益中行”平台,线上发布63款产品,实现销售39万元。

因地制宜  推出“榨菜贷”

为落实国家金融支持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及城乡融合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农村普惠金融,中行重庆市分行还因地制宜地推出了“榨菜贷”产品。榨菜加工企业持续经营两年以上,有固定经营场所、经营状况良好,就可以整体经营收入作为还款来源申请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该产品专为重庆地区榨菜加工企业“量身定做”,是该行创新金融扶贫产品和服务方式的又一具体实践。截止2020年末,该行已为重庆多家榨菜加工企业提供“榨菜贷”近2000万元,有效满足了企业生产经营所需资金需求。

助力城乡融合战略实施

同时,中行重庆市分行还积极支持万州三峡库区中心城市建设,为万州新城新型城镇化PPP项目提供授信支持。该行助力川东南、渝东北片区一体化联合发展,积极服务重庆渝东北片区54个项目,着力提升次级城市支撑能力。以“中银E农通”优势产品为抓手,加快构建农村政务场景建设,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2020年实现了对25个区县农委的专属服务,开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账户近300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