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华森制药上半年扣非净利增长19% 新提名独立董事
08-18 08:11:25 来源:上游新闻

8月17日晚间,重庆华森制药(002907)发布2021年半年报,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14.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净利润5626.83万元,同比减少10.4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04.63万元,同比增长18.95%,基本每股收益0.14元。           

华森制药还宣布,同意补选杜守颖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布局大健康切入特医食品

今年上半年,华森制药以快速提振产品销量为抓手,不断开拓增量医疗机构,加大零售市场销售,医药工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33%,其中独家中成药品种(五朵金花:甘桔冰梅片、痛泻宁颗粒、都梁软胶囊、六味安神胶囊和八味芪龙颗粒)合计同比增长超30%,痛泻宁颗粒、六味安神胶囊及八味芪龙颗粒增幅分别超50%。在产品生产及质量管控方面持续优化流程,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保持了出厂成品检验、药监局抽检、国家评价性抽检和市场抽检合格率“四个100%”。

整体看,经营业绩正逐步恢复,扣非净利润正增长,但净利润负增长,主要系去年同期公司取得一笔金额为1620.81万元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而今年无此事项。        

公司还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向创新药、高端复杂制剂、高端仿制药领域突破,上半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3.39%。

创新药方面,目前已拥有4个自主研发的与肿瘤相关的临床前阶段创新药项目,覆盖肿瘤免疫、肺癌、胰腺癌等实体瘤治疗领域,预计2022年或2023年有望拿到1-2个创新药临床批件。

仿制药和中成药方面,不断推进多个品种的研发、注册报批或一致性评价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有望完成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平消片、茶愈胶囊等数个新品种的注册批件并实现产品上市。      

另外,今年6月公司还布局大健康产业,切入了特医食品赛道。目前公司正加快推进川渝地区首个特医食品生产基地的产线建设、培养具备特医食品研发、分析、注册及生产能力的团队,预计10月至11月间以华森自有品牌上市销售的“减重术后用营养品”及“胰腺炎术后产妇产程用营养品”两款产品将入市,短期内对补充公司营业收入及现金流有着积极的影响。     

华森制药半年报股东数为21368人,较一季报为23419人,有所减少。     

新提名医药专家为独立董事

华森制药还宣布 ,根据规定,独立董事任职时间不得超过六年,王桂华女士自 2015 年 9 月起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即将届满六年,王桂华女士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以及公司相应职务。  

补选杜守颖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交由9 月3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杜守颖,女,1960 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中药专业博士学位,教授。

杜守颖曾担任常州千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景峰制药有限公司、浙江新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星昊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现担任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星昊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宏源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北京北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还是中国中医药促进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大健康产业分会主任等。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