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多地叫停校内校外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如有违反从严查处
08-02 21:23:02 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湖南省、湖北武汉、河南周口、海南三亚等地教育部门陆续发布通知全面暂停校内校外线下教育教学及培训活动。

澎湃新闻注意到,据湖南日报8月2日报道,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暂停校内校外线下教育教学活动;暂停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同时,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近期非必要不出行。

通知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违反上述规定的,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8月1日,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通知要求,即日起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区教育系统目前在湖北省外的干部教师、高中毕业年级和初中学生应在8月10日前返回武汉,其余年级学生应在8月15日前返回武汉;该区还将于8月中下旬启动12至14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叫停线下教学及培训活动的,还有河南郑州、周口,海南三亚、海口等地。

据“周口发布”8月1日消息,周口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全面暂停全市线下教育教学及培训活动的通知,暂停一切线下教学及培训活动。通知指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一律不得安排学生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一律暂停、暑期托管服务一律暂停,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发展形势另行通知。此外,周口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从严查处违规人员及机构责任。

郑州市教育部门也发布通知称,郑州全市暂停暑期相关活动。据央视新闻8月1日消息,根据近期汛情、疫情新情况,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郑州全市暂停暑期相关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须进校人员”疫情排查和防控提醒,最大限度严防疫情进入校园。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一律暂停,加强排查、巡查工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取缔一起、通报一起,最大限度查处违规培训行为。

据“三亚发布”8月2日消息,三亚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暂停校内外线下教学活动和聚集活动的通知。三亚市教育局决定自8月2日起暂停全市校内外所有线下教学和聚集活动。自8月2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及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集中学习场所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和培训活动,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类活动。暑期托管班、高三自习班、培训机构各类培训及考试等一律暂停。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在此期间,如有违反规定继续开展活动的将严肃查处。

据海南民生广播8月1日消息,海口市教育局发布关于立即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及各类校内外师生聚集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从8月1日起,全市立即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及培训等校内外师生聚集活动。暂停各类师生外出考察师生外出考察、培训、社会实践、夏令营、家长开放日等活动。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在此期间,如有违反规定继续开展上述活动的将严肃查处。

澎湃新闻还注意到,据央视新闻消息,8月1日,江苏省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发布通告,通告指出,决定自即日起暂停苏州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含托育机构)线下培训(照护)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有条件的可转为线上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