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大山深处来了“民生人”
08-02 19:53:00 来源: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7月下旬,烈日炎炎的山城重庆,綦江民生村镇银行收到一封来自城口县鸡鸣乡金岩村的信,这是一封包含深厚情谊的、滚烫的“感谢信”。对于仅能服务本地县域经济綦江民生村镇银行来说,綦江和城口相隔五百公里的距离,这封感谢信里到底有着怎样的一个故事?

2021年5月19日,受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派,原綦江民生村镇银行风险总监廖国栋同志前往重庆市城口县鸡鸣乡金岩村任驻村第一书记,成为秦巴大山深处山村的第一个“民生人”。

城口县地处秦岭大巴山深处,是土地革命时期重庆唯一一处革命根据地,鸡鸣乡曾是重庆市十八个深度贫困乡之一,而廖国栋同志所在的金岩村,全村三十八平方公里,方圆不过六里,海拔落差近两千米,耕地有限,土质薄地力弱,村里多以老弱妇孺为主,劳动力匮乏,自然条件十分艰苦。

为了带领村里的农民发展经济,廖国栋同志走访了村干部和农户,了解到金岩村的山沟河谷地带与綦江赶水山区地貌相似,而綦江赶水镇出产的草兜萝卜至今已有500年栽培历史,以个大、型圆、皮薄、肉嫩、汁多、化渣而驰名,被誉为“草根人参”享誉中外,也是綦江的“名片”。考虑到种植萝卜劳动强度不大,可以带动村民试种赶水萝卜,这个想法得到驻村工作组同志的响应,村委会全体成员也表达支持试种的意愿。廖国栋同志立即与綦江民生村镇银行董事长、行长取得联系,得到村镇银行的有力支持。7月17日,带着綦江民生人情谊的三斤赶水萝卜种子,在下种时节准时运送到了城口县鸡鸣乡金岩村,近十户农户在不同的土壤条件下进行萝卜试种。7月23日,一封饱含真情的感谢信也由城口鸡鸣乡送达了綦江。

1.png

这封感谢信藏着大山深处来了“民生人”的故事,更饱含着民生人对乡村振兴的一片赤诚。千里寄良种,礼轻情意重,希望饱含“民生人”深情厚谊的种子,能在秦巴大山深处保持优异的农产品品质,在城口大地上诗意栖居,重庆民生人将继续为支持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贡献最大的力量。

附:感谢信

3.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