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号线观音桥站、鲤鱼池站进入附属结构施工
08-02 20:06:11 来源:华龙网

68809def-415f-4dfa-88b7-6437994c30ee.jpg

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观音桥站车站主体部分安装已施工完毕。 华龙网记者 刘钊 摄 

华龙网消息,日前,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全线35KV环网送电一次成功,标志着环网电通节点目标顺利实现,为年底实现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而各个站点建设也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是我市西南至东北走向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全长约34公里,共设车站26座。项目起于沙坪坝新桥站,终于渝北区兴科大道站。沿线途径西南医院、沙坪坝商圈、重庆天地、观音桥商圈、江北城CBD、空港工业园区、以及寸滩保税港片区等重大客流集散地。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中建八局获悉,目前观音桥站、鲤鱼池站主体及附属出入口土建部分均已施工完毕,其中观音桥站已移交给安装、装饰施工,车站主体部分安装已施工完毕,装饰完成70%,下一步主要进行附属安装、装饰工作。

d918bfb0-0788-43fc-8ec6-691856d50c21.jpg

工人对站内进行附属安装、装饰工作。华龙网记者 刘钊 摄   

鲤鱼池站目前正在进行附属竖井施工,站内主体安装工程已于7月15日全部完成,主体公共区装饰也完成80%,设备区已完成设备房的送电移交节点,接下来将进入附属结构的设备安装及装饰工作,预计9月份完成三权移交。

“观音桥站和鲤鱼池站在建设方面具有不少难点。”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9107标生产经理冯兴征介绍,两个站地处核心商业区内,观音桥站施工通道距离已运营三号线区间最小间距仅9米,下穿居民区,开挖支护困难。

此外建设施工还面临管线改迁复杂的难题,涉及管线改迁种类较多、数量较大;交通疏解也存在困难,由于交通限行,涉及40多万方土石方外运及材料进场只能在夜间组织实施。

华龙网记者 董进

原标题:离通车目标更近了!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观音桥站、鲤鱼池站进入附属结构施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