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对话行业人物、解读发展密码 !“智造有你”重庆城市推广活动正式启幕
07-27 20:44:50 来源:上游新闻

近年来,重庆市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速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倾力打造“智造重镇”,加快建设“智慧名城”,智能产业持续壮大,智能化发展成效显著,两化融合水平稳居中西部第一。

QQ20210727-0.jpg

重庆智能产业劲头十足背后的“密码”是什么?大数据、智能化等新技术又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哪些亮色?

7月27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戴德梁行与华夏航空联合支持,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与华龙网、上游新闻联合承办的“智造有你”重庆城市推广活动正式启幕。

本次活动聚焦智能制造,活动计划持续至9月,将在2021年智博会前后策划系列活动,展示科学城、智慧园等六张城市新名片,展现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及投资发展潜力,大力宣传重庆形象,提高重庆的国际影响力,助力重庆走向世界。

此次活动面向重庆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汽车、芯片制造等产业链相关领域,筛选出10位代表人物,以其行业工作与个人生活的亮点故事为线索拍摄制作个人短视频,展现重庆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传播立体、多元的重庆形象,为2021年智博会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与华龙网、上游新闻将派出精兵强将参与。由骨干记者、资深摄影等组成的采访报道小组,将创新宣传报道形式,采用图文、短视频等全媒体形式,推出有深度、有特色的新闻产品,力争出新出彩出精品。

活动期间,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戴德梁行将在活动期间发布《碳中和背景下重庆智能制造发展研究报告》,解读重庆近年来在绿色可持续发展背景下,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成就。该研究报告将梳理碳中和对智能制造产业带来的影响及两者关系,从国际、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与碳中和实践聚焦到重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与碳中和实践,以企业案例的形式进一步分析阐述,最终展望重庆智能制造产业在实现碳中和道路上的经济与社会价值。

与此同时,华夏航空将提供主题客舱,通过客舱视觉载体,展示本次入选人物的形象海报以及对重庆的寄语,将重庆智能制造的精彩故事进行空中传播,进一步扩大重庆形象影响力。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