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假冒成功人士网上征婚骗取女方近90万 获刑十年四个月
07-27 19:03:59 来源:上游新闻

“百合网”,是一家通过网上实名进行交友和婚恋的网站。近年来,一些“有心人”在网站上打着“结婚交友”的幌子,实则实施诈骗行为。

GetAttachment (4).jpg

近日,江津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诈骗案,一男子因在“百合网”上利用虚假身份骗取钱财被判处刑罚。

29岁的罗某是重庆江津人,常年在福建省务工。去年3月,罗通过新买的手机号码,在百合网上注册账号,将自己虚构成一位名为“罗国强”的成功人士。注册信息显示,“罗国强”今年46岁,在福建开设有一家汽车公司,收入颇丰。

时年52岁且事业有成的单身女性李某某见“罗国强”与自己条件颇为相配,又都是江津人,便将其加为好友。相识后,二人私底下互加微信,一来二去通过聊天逐渐培养了感情。

为做“铺垫”,罗某在相识之初便将自己虚构的家庭成员,包括其“父母”、留学未归的“弟妹”,逐一向李某某做了介绍,二人感情也因此更加稳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罗某、李某某便以“老公”“老婆”相称。

去年4月至5月,在二人浓情蜜意之时,罗某以帮李某某投资期货、家人生病、妹妹留学等名义,先后骗取李某某89.4万元。5月底,在李某某提出要见面时,罗某将用于诈骗的微信账号、银行账户注销,与李某某断绝联系。至此,李某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向警方报了案。

今年3月,罗某在福建一青年公寓被民警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认为,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涉案金额为人民币89.4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综合罗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危害后果及认罪、悔罪态度等,江津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罗某有期徒刑十年四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并责令退赔被害人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实习生 王迎桓 江津法院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