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ST西源所持重庆交通租赁57.5%股权,以3.96亿元成功拍卖
07-27 20:47:10 来源:上游新闻

14.png

首次拍卖流标,二次拍卖物归原主。

2021年7月26~27日,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T西源 600139)持有的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重庆交通租赁)57.5%的股权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评估价7.067085亿元,起拍价为3.9575676亿元,最终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开投集团)一次出价以起拍价拍下,成交价相当于评估价的5.6折。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拍卖因上市公司西部资源(ST西源)未能偿还逾期债务,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7月27日,ST西源报收2.81元,涨1.81%,换手率3.34%,总市值18.60亿元。

第二次拍卖打5.6折成交

今年6月21~22日,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对ST西源 持有的重庆交通租赁57.5%的股权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评估价70670.85万元,起拍价49469.595万元,较评估价打7折,保证金4946.9595万元,增价幅度50万元,但该标的流拍。

此次为第二次拍卖,起拍价为3.9575676亿元,较评估价7.067085亿元,已经下降了44%,保证金3957.5676万元,加价幅度50万元。1名买家重庆开投集团入场,一次出价,以起拍价拍下。

此次拍卖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与阙文彬、西部资源、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西部资源持有的重庆交通租赁57.5%的股权。

此次买家重庆开投集团,天眼查APP显示,成立于1994年11月9日,注册地址为重庆市渝中区中山三路128号,法定代表人为李方宇。注册资本310407.908132万,重庆市国资委占100%。

本次拍卖前,ST西源持有重庆交通租赁 58.4%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重庆开投集团持有重庆交通租赁 39.95%股权,为其第二大股东。本次拍卖完成后,重庆开投集团持有交通租赁 97.45%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ST西源持有交通租赁 0.9%股权。

截至目前,重庆交通租赁是ST西源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若本次拍卖完成并最终过户手续完成后,ST西源仅持有交通租赁 0.9%股权,将会对公司未来的主营业务发展及业绩产生重大影响,除此之外,若其最终的成交价格低于账面价值,亦将相应减少本期的合并利润。

重庆交通租赁去年赚5745万元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西部资源成立于1997年12月2日,注册资本66189.1万元,前身为绵阳高新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8年2月25日上市。

股票简称曾用名鼎天科技、ST鼎天、*ST鼎天、ST鼎天、ST绵高新、绵阳高新、S绵高新、绵阳高新、*ST绵高、ST绵高、绵阳高新、西部资源等,注册地址在四川绵阳高新区火炬大厦B区,现实际控制人为甘肃富豪阙文彬。

西部资源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为3476.7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475.81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5元。

重庆交通租赁成立于2008年3月6日,法定代表人熊健,地址在重庆市两江新区龙头寺梧桐路6号交通开投大厦14~15楼。经营范围为:融资租赁业务,汽车租赁,建筑机械设备租赁,其他交通设施、设备租赁,租赁物品变卖及处理业务,租赁交易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从事与融资租赁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020年期末,重庆交通租赁资产24.780193亿元,其中净资产12.871517亿元,当年实现净利润 5745.15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2014年,重庆开投集团、重庆市交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重庆重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重庆联交所挂牌打包转让股权,为西部资源底价拿下,其中重庆交通租赁57.55%股权,挂牌转让价86967.30万元。由于种种原因,西部资源陷入困境,如今,重庆交通租赁57.5%股权物归原主。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