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北站2个月劝离移交700多名“羊儿客”
07-27 19:08:4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北站有关部门获悉:管辖此区域的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联合重庆北站综合管理局综合整治大队,持续开展针对“羊儿客” 的专项整治。该专项行动从今年5月开始, 目前已累计劝离移交700余人,整治预计持续到今年年底。

1 (1).jpg

“羊儿客”是非法揽客人员的俗称,执法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些人多跟一些非法营运车辆司机相勾结,本身就是非法的。同时,为了牟取暴利,往往会层层加价,以从中吃“回扣”,投诉率较高。

执法人员揭秘,“羊儿客”的套路无非是仗着乘客不熟悉情况,喊高价或者中途加价,以保证他们的佣金。如果价格谈不拢,“羊儿客”和司机“宰”不到客,中途甩客也是常有的事。也因此,“羊儿客”成了交通运输行业的不稳定因素。

“这里,这里还有这里,都曾是‘羊儿客’的根据地。你看这个楼梯间,上下左右都有通道,十分方便‘羊儿客’逃窜。”7月27日,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有关负责人带着上游新闻记者现场探访,这些”根据地“都被执法人员重点关注,再也不见”羊儿客“的踪影。

该负责人说,在联合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了“明暗结合”的方式,着装执法人员在火车站旅客出站口外值守,便衣执法人员对疑似揽客从事非法营运人员进行摸排,对带客上车从事非法营运的人员进行查处。

值得一提的是,执法部门还采取了大数据筛查的方式,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业务办负责通过卡口系统统计近日进出北站地区数量过多车辆疑似非法营运车辆,推送给现场中队进行筛查,再通过勤务通查询车辆当事人,最后远程通知当事人到现场接受调查。

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羊儿客”的专项整治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切实保障运输市场的平安有序,为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