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进展 西部(重庆)科学城这3所学校8月完工
07-19 17:12:18 来源:上游新闻

备受市民关注的科学城教育类建设项目,又迎来新进展。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获悉,重庆科学城高桥实验学校(暂定名)、智文实验学校(暂定名)、大学城人民小学二期项目等3所学校,将于今年8月完工。

重庆科学城高桥实验学校(暂定名),学校位于大学城南一路,占地面积78.5亩,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设计有六栋不同功能的建筑物。其中,1号楼为小学,2、3号楼为中学,并配有校园广播台、舞蹈室、音乐厅等功能室,4号楼为行政大楼,5号楼为食堂和室内篮球馆,6号楼为幼儿园。

目前,重庆科学城高桥实验学校(暂定名)工程主体基本完工,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和室外景观施工阶段。室内装修已经完成95%,篮球场、绿化等室外景观预计8月完工。

智文实验学校(暂定名)位于大学城片区大学城南路,占地140亩,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报告厅、体育馆、食堂、停车库等。目前小学部分已基本完工,室外景观绿化也完成80%,预计8月完工,中学部分预计年底完工。

大学城人民小学二期项目位于大学城人民小学校内,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多功能厅、体艺馆)等,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进入了装修阶段。

其中,新修建的高桥实验学校(暂定名)和智文实验学校(暂定名)两所学校,获评重庆市第一批“绿色建筑2星学校”。

与传统学校相比,建设时采用不少新技术与新材料,比如外墙方面采用干挂陶瓷岩板,对比传统方式的真石漆,耐久性更好、易清洗且零甲醛,外门窗均采用“隔热型材+low-e中空玻璃”,具有隔热隔音节能等功效,篮球馆采用调光玻璃根据室外温度及光照不同,可自动调节透光度。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何昊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