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连续三年 九龙坡区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07-19 16:02:25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7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九龙坡区知识产权局获悉,九龙坡区再创佳绩,两项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据悉,本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中国专利金奖30项、中国专利银奖60项、中国专利优秀奖825项、外观设计专利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0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15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56项。

其中,九龙坡区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具有自动线性校正功能的激光气体检测方法”(ZL201310123243.X)和“煤矿瓦斯灾害监控预警系统及预警方法”(ZL201610749097.5)两项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在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联合授予,每年评选一次。两项中国专利优秀奖的获得,既是九龙坡区的荣誉又是全区专利综合实力的展示。

据统计,九龙坡区连续3年获得中国专利奖,共有6家企业的10项专利榜上有名,在全市名列前茅。获奖专利代表了行业的先进技术,也代表了一个区域的经济活跃指数,对区内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明显的辐射和标杆示范作用,充分反映出九龙坡区重点产业核心专利技术和创新研发能力有了新提升。

九龙坡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九龙坡区知识产权局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通过鼓励创新主体利用专利信息提升发明创造质量,大力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在全区涌现出一批发明创造水平高、专利保护效果强、专利运用效益好的专利产品,为知识产权赋能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