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医生》成为暑期档票房主力,其他“爆款”在哪里?
07-19 16:51:19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记者注意到,刚刚过去的周末,单日票房均超亿元,其中7月17日(周六)更是单日票房近2亿元,较上周同期有所增长。其中,《中国医生》连续两日票房破亿,单日票房占比约6成,成为目前暑期档的票房主力。

2B2B76BC-3627-4991-98C0-F66D94034980.jpeg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上周末(7月17日到7月18日),单日票房分别为1.95亿元、1.83亿元。两日的票房前三甲相同,分别为《中国医生》、《燃野少年的天空》、《济公之降龙降世》。

从排片和票房来看,7月17日(周六),《中国医生》排片占比28.3%、票房占比57.7%,《燃野少年的天空》排片占比26.5%、票房占比23.0%,《济公之降龙降世》排片占比11.2%、票房占比5.1%;7月18日(周日),《中国医生》排片占比33.3%、票房占比60.1%,《燃野少年的天空》排片占比24.1%、票房占比17.2%,《济公之降龙降世》排片占比9.8%、票房占比5.2%。可以看出,《中国医生》票房占比一直较为稳定,为当前暑期档票房主力。

4D52ABF9-EF23-4F14-B84B-729B6BA2B812.jpeg

不过,从单部影片票房来看,上周末表现较为亮眼的仅有《中国医生》,单日票房占比在6成左右。除了《中国医生》单日票房破亿,其余影片日票房均在5千万以下,并以百万级居多,导致总体市场升温趋势并不明显。

今年暑期以来,电影市场一直表现较为平淡。从影片供应来看,汇集了《1921》、《革命者》、《中国医生》等主旋律题材影片,《燃野少年的天空》、《二哥来了怎么办》等青春题材影片,以及主打亲子题材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等。接下来的7月,还有《白蛇2:青蛇劫起》、《贝肯熊2:金牌特工》、《我的父亲焦裕禄》等新片上映。尤其是《白蛇2:青蛇劫起》,猫眼显示有30.5万人次想看,有望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

有数据统计,今年暑期档定档影片达百余部,供应量并不算低。截止7月18日上午,今年暑期档共录得39.32亿元,距离2019年暑期档票房达177亿元纪录仍有较大差距。

重庆UME相关负责人王兴告诉记者:“今年暑期档票房平淡,主要源于没有强号召力的影片出现。多部此前市场期待值较高的影片,上映后口碑并不过硬,导致后续票房增长较为乏力。”他指出,接下来暑期档能否“翻盘”,要看此后定档影片的质量。就目前而言,呼声较高的影片有《白蛇2:青蛇劫起》、《怒火·重案》、《盛夏未来》,以及多部亲子档影片。

重庆英皇影城相关负责人认为,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2021年暑期档要达到2019年的票房业绩可能比较困难。“暑期档截止今天,暂时还没有大体量的影片定档,难以引起观众对观影的热情。而就目前定档的影片来看,有望成为‘黑马’的暂时仅有《白蛇2:青蛇劫起》。至于后续能够涌现更多‘黑马’,有待更多影片定档。”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