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讲故事比赛第一场复赛在渝北成功举办
07-17 13:03:28 来源:上游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市少年儿童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之情。7月16日下午,我们永远向太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讲故事比赛第一场复赛在渝北临空文化剧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重庆市渝北区委宣传部、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重庆市渝北区妇联协办,重庆市渝北区图书馆实施。

比赛现场,来自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等9个公共图书馆选送的27名选手齐聚一堂,紧扣主题,通过讲故事的形式,以少年儿童的视角、用少年儿童的语言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致敬革命先烈,讴歌伟大时代。

0B6EE0B8-73B1-4DA6-81B4-802161847FAC.jpeg

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我们永远向太阳”这一主题,声情并茂地讲好《泸定桥上忆红军》《英雄母亲邓玉芬》《小萝卜头学文化》《倔强的小红军》《丰碑》等经典篇目,抒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为什么而读书》《半碗炒鸡蛋》《气壮山河》等故事,娓娓动听、栩栩如生的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体现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风貌。

本次比赛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相结合的评选方式进行评选,经过激烈的比拼,何资语、章楚媛、王彦兮、谢蓓蓓、喻新悦、徐浚展、张钰欣、张敬聃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他们将直接晋级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讲故事比赛决赛。

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全市重点少儿读书活动品牌。比赛分为区县初赛、片区复赛、决赛三个层面。此次大赛不仅给了少年儿童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更重要的在于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激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