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全方位推进《民法典》落地实施
06-29 11:56:18 来源:民生银行

2021年1月1日,《民法典》及配套司法解释正式实施,对银行经营管理具有重大意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民法典》颁布以来,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按照总行统一部署和分行实际情况,全方位推进《民法典》及配套司法解释的落地实施,旨在将新规定、新要求及时落实到内部经营管理和业务流程各环节,强化全行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夯实业务稳健可持续发展的法治基础。

从上至下 营造法治氛围

《民法典》颁布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分层分类,重点围绕授信融资业务、担保制度、供应链金融、科技金融、员工行为管理等与银行业务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重点梳理和解读,开展形式多样、具有针对性的各类专题培训近20场,全面覆盖包括高层人员、管理人员、一线人员等在内的各层级员工1500余人,全行掀起学好用好《民法典》的良性氛围。

强化防控 助推业务发展

为更好地将《民法典》新规运用到业务开展中,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多部门及时组织对标准合同文本展开梳理工作,并根据《民法典》的最新要求进行修订,确保分行业务合法合规开展;围绕合同格式条款、担保效力、担保审查、动产抵押等业务领域中的热点法律问题和典型法律风险点以及规范合同文本填写等问题,发布法律工作提示10份。同时法律顾问深度参与业务谈判全过程,结合《民法典》揭示法律风险,提出应对策略,协助优化业务结构,完善合同条款。

接下来,该行将继续把落实《民法典》及配套司法解释作为重点、持续、常态化的法律工作,从规则解读、合同文本修订、制度梳理、业务推动、法律风险管理、诉讼清收处置、宣教培训等方面全方位着手,夯实法治基础,提升依法合规核心竞争力,为依法合规经营和可持续发展护航、赋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