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华职教社陈列馆创新开通线上VR实景体验 让你足不出户360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06-02 15:48:32 来源:上游新闻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为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渝北回兴街道和重庆市专业科技公司合作,首次创新推出VR全景参观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并于6月2日开通上线,带你足不出户、线上360度一览陈列馆全貌,徜徉在红色海洋之中。

779A6E796E6B390448345CB879C3C4E7.jpg

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位于渝北区回兴街道黄桷坪体育公园附近,是一座记载着中华职业教育社在渝八年发展历程的古朴的四合院。它隐于尘世、藏于深巷,却培育出了江竹筠、许晓轩、彭立人等红岩革命英烈,著名抗日将领于学忠曾长居于此,卓越教育家黄炎培先生的职教模式,从这里辐射西南乃至全国。

这里,曾被相关专家称为“江北第一院”,长存着红岩英烈舍生取义的家国情怀,见证着爱国人士抗日救国的风雨沧桑,现已成为重庆市统战文化教育基地、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庆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每年接待观众上万人次。

ED87E64F054C0BC71D17294806482E23.jpg

陈列馆建筑风格为我国传统土木结构一楼一底的四合院,占地面积1998㎡,展室27间。陈列馆主体部分由序厅、职教先河、救亡图存、同舟共济、新的征程、重放光彩、英才师生展厅及场景复原展厅等单元组成,通过史实资料、历史图片和主题雕塑、场景复原、木刻绘画以及多媒体等形式,展示了中华职业教育社以职教救国为使命,应时而生、与时俱进,推动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

84E7E8D1ECC3F9477AFF5837D5D7C27D.jpg

为了发挥好红色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让红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除了此次推出VR全景线上参观之外,回兴街道依托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还组建了一支由辖区机关干部、社区党员、教师、学生、企业干部等10名优秀红色讲解员组成的“红色宣讲队”,经过前期的培训、现场展示后,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听得懂、能领会、有共鸣的内容,将红色故事送到辖区居民的身边,带领他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悟革命先烈们的精神和力量。作为回兴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10名红色讲解员已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了10场宣讲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D4B92841E4EA633A0EEC03EB40172DC5.jpg

接下来,回兴街道将充分利用好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这个红色资源,安排10名红色讲解员在陈列馆轮流进行义务讲解,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更加清晰了解江竹筠、许晓轩、彭立人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黄炎培等中华职教社老一辈爱国人士的爱国之志,把红色宣讲活动向纵深持续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扫描下方二维码,360度体验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红色文化之旅

F03796AEDBBED61A2A55C8050BC25E1F.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通讯员 王嘉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