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网络主播狂吃象群“剩饭”,就这么想挣“达不溜”吗
06-02 15:29:02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608104844.png

近日,云南15头野象向北迁徙的事情备受关注,但让人没想到是,有主播竟然为了蹭热度追随象群,并且吃播象群吃剩的菠萝。据新京报报道,6月1日,在云南玉溪红塔区洛河乡,多名网络主播在象群途经地点直播。在一处投食区域,一名主播捡起大象没吃的菠萝,用脚踩碎捡起果肉吃给网友看。这名主播称,已追随象群四天。随后,有工作人员对主播进行劝导,提醒注意安全,不要私自到管控区域。

21a4462309f79052834016ea2b7840c27acbd51e.jpeg

吃象群剩下的菠萝?这是一波什么操作?有网友就引用潘长江老师的著名语录评论道:就这么想挣“达不溜”(即W,钱的意思)吗?……为了“达不溜”如此哗众取宠,这届主播脸都不要了?

近年来,随着网络短视频和直播行业迅速崛起,不少博主纷纷加入直播大军,也尝到了流量带来的甜头,但为了博眼球吸引流量,就可以完全没有下限了吗?

前段时间,山东临沂的"拉面哥",因"3元1碗15年不涨价"迅速走红,数百名自媒体和短视频博主每天围着他拍照直播、唱歌跳舞,不仅妨碍"拉面哥"正常出摊,还严重侵扰了村民们的生活。而此前河南郑州一位卖菜馍的老奶奶走红,也遭受了类似的强行围观、导致了类似的打扰和伤害。

流量虽好,应取之有道,主播们为博眼球吸引流量,不顾公序良俗,严重干扰他人生活或是影响公共秩序,是极度不理智的行为,更是对法律和道德底线的挑战。

为还网民一个干净清爽的网络环境,这样无节操、无底线的直播必须叫停。首先,相关部门应制定出台更加严格的法律法规,一旦出现违规行为,严惩不贷,不仅要对主播予以严惩,平台也要承担相应责任。

同时,平台也要加强管理和审核,把好质量关,通过人工审核、数据检测等技术手段,及时屏蔽删除违法违规内容。此外,还应提高网络主播准入门槛,并通过定期举行主播直播培训和测评等提升主播素养。

网络空间不是谁的自留地,只有彻底摒弃掉唯流量论,提升主播职业素养,发挥好平台的监管引导作用,才能规范好网络直播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微信图片_20201223132518.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