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观点|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创新是先进制造业的氧气和血液
05-21 18:33: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1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2021亚洲企业大会”在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举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发表主题演讲。

QQ图片20210521183316.jpg

李雷说,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应对挑战,创新增长。表示,纵观全球,实现疫情的彻底扭转可能还尚需时日,经济恢复和增长的势头仍然有待巩固,全球生产和供应链的弹性和韧性更尤其面临着多重考验。然而我相信,对于整个制造业板块而言,虽置身风暴中心,但同时也处在稳定经济,提供就业的机遇之地。

以化学工业为例,我们的本质就是对油、煤、气的化石原料的转换升值和创新实用。为了能够实现可持续的增长,化学工业不仅持续的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发创新升级新的材料,新的工艺。在价值链的终端,比如重庆非常发达的5G通讯,未来规划中的6G网络,基于人工智能的各种交通方式和工具,医药、生物工程、电子通讯、互联网以及设备等都不断的推动着应用层面的创新。

他强调,创新是先进制造业的氧气和血液,创新呼吁投资,创新需要合作,特别是国际合作。创新基于人才、融错文化,鼓励机制,创新和生产力是一对不可分割的双胞胎。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与增长相互促进,互相依托,融汇在一起,这就是一条由创新驱动的高质量的发展之路。放眼世界,人类终于开始忧虑二氧化碳排放所引起的气候变暖以及带来的种种挑战,如干旱、沙漠化、土地流失、海水上涨、生物和植物物种的消失、以及潜在的粮食危机,随着全球范围内低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趋势深入人心,中国已经通过“十四五”规划的顶层设计提出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两大具体目标。

在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和实现良性循环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制造业企业的引领和支撑角色也被置于了突出的位置。化学工业更是碳排放、碳回收、碳加工等方面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创新先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