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股东北大方正集团重整,北大医药换届宋金松任董事长
05-21 17:1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jpg

△北大医药董事长宋金松   记者   刘勇  摄

在控股股东北大方正集团重整背景下,2021年5月18日,北大医药(000788)在重庆召开了2020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届董事会和监事会,随后召开的新一届董事会会议上,宋金松再度当选为公司董事长,袁平东也续聘为总裁,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等高管也基本延续原班人马。

知名职业经理人宋金松继续任董事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于5月18日下午2点半,在重庆人和两江天地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宋金松主持,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

宋金松、袁平东、范晶、贾剑非女士、任甄华和毛润当选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曾建光、陶剑虹女士和靳景玉当选为独立董事,之后,宋金松被选举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 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年。

宋金松,男,1967年2月出生,博士。 宋金松历任GE(美国通用电气)大中华区磁共振部总经理、副总裁兼中区/北区总经理、副总裁兼HCS总经理,复星医院投资集团总裁、复星医药集团高级副总裁。现任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医疗”)董事、CEO,北大医药(000788)董事长。

袁平东曾为多家上市公司老总

股东大会上,胡继东、张必成、徐伟钰当选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郑晓东、游菊女士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之后,胡继东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 2020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年。

董事会聘任袁平东为公司总裁,赵全波为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余孟川为公司副总裁、贺清凯为公司副总裁,聘任袁宇飞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何苗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自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袁平东,男,1968年12月出生,硕士,历任太极集团销售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西南药业(600666)总经理、昆药集团(600422)总裁、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事。现任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北大医药(000788)董事、总裁。

大股东重整有利于上市公司转型

今年4月30日,北大医药收到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告知函,相关投资各方及其指定主体已与管理人、方正集团等五家公司签署了《重整投资协议》,由珠海华发、中国平安、深圳特发组成的联合体作为方正集团、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北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重整的投资者,并向法院提交了重整计划草案。下一步,重整计划草案经方正集团等五家公司债权人会议表决并经人民法院裁定批准后即可生效。

截至目前,方正集团持有北大医药股东北大医疗85.60%股权,北大医疗持有公司股比约11.80%;北大医疗持有公司控股股东西南合成100%股权,西南合成持有公司股比约 28.58%。上述重整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从而可能对公司股权结构等产生重大影响。

北大医药董事长宋金松表示,上述变化将对公司未来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一方面,控股权的稳定,体制的变更以及大股东混合所有制的优势,将对上市公司治理结构起到深远的影响,有利于推动公司既定战略的执行,提高决策效率和资本运作预期;另一方面,三家实力央企及地方国资组成的联合体入主,也有利于促进其旗下各业务板块包括北大医疗内部资源的整合,依托股东优势,实现转型升级。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大医药1993年成立,注册地在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镇方正大道21号,总股本5.96亿股,主营药品制造和流通。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7亿元,同比下降21.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8.15万元,同比下降21.93%;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12亿元、净利润2299.82万元,分别同比增加41.20%、124.2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