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五期重庆英才讲堂开讲 8名专家揭榜挂帅8个“卡脖子”难题
05-21 18:3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1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协联合主办了第五期“重庆英才讲堂”。第五期“重庆英才讲堂”以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的形式走进九龙坡。活动现场,来自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的8名专家揭榜挂帅8个“卡脖子”难题,现场签署揭榜认领书,重庆文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在西彭园区挂牌。

QQ图片20210521183624.jpg

现场,重庆文理学院院长、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黄伟九教授作题为《高性能航空铝材与表面功能化材料》的讲座。黄伟九教授主要从航空铝合金发展历程、航空铝合金性能目标与性能对比、大规格航空铝合金构件制备新技术三个方面介绍高性能航空铝材的发展和应用,从表面工程概述、先进涂层在汽车工业领域、核能领域等方面的应用介绍表面功能化材料的发展和应用,重点介绍国内航空新型材料的研究成果,预测航空新型材料未来的发展趋势,对区域新材料产业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QQ图片20210521183628.jpg

据悉,“重庆英才讲堂”旨在建设高起点、高水准、高品质的知识传播与思想交流公益平台,定期邀请重庆英才计划专家,围绕大众关注的热点,分享前沿观点和创新技术,助力提升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擦亮“重庆英才”品牌、发挥“重庆英才”作用、展示“重庆英才”形象。“重庆英才讲堂”自创办以来,受各方关注热议,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已然成为“重庆英才”品牌的一张闪亮名片。

QQ图片20210521183631.jpg

本期重庆英才讲堂筹办以来,九龙坡区积极对接,借助“重庆英才讲堂”活动平台,在活动前广泛征集园区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难点和生产堵点,共33个“卡脖子”难题。在活动现场,来自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的8名专家揭榜挂帅8个“卡脖子”难题,现场签署揭榜认领书。同时,重庆文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在西彭园区挂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