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鬼探头”式过马路 小男孩被货车撞飞
05-17 17:51: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2).jpg

近日,沙坪坝区联芳花园六期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9岁小男孩放学回家途中,没有观察道路情况,突然横穿马路,被一辆中型货车撞飞后倒地,幸运的是仅受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5月10日17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接到报警称,在联芳花园六期支路口,发生一起中型货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现场有一名9岁小男孩轻微受伤。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在现场,民警看见一辆中型货车停在道路中间,前方几米处,一个小男孩坐在地上,120救护车已赶到事故现场,正在查看伤情。

GetAttachment (11).jpg

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小男孩身上有局部轻微软组织擦伤,并无大碍,随后被送至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民警现场调查得知,事发时,小乐(化名)从万达广场沿梯坎到达显丰大道人行道,因未观察道路情况,突然跑步往联芳六期方向横穿公路。就在这时,郑某驾驶的中型货车从沙坪坝显丰大道往经纬大道方向行驶过来,郑某驾驶的车辆越过道路中心线行驶,最终因避让不及时,临危观察不仔细,与横穿公路的小乐发生碰撞。

GetAttachment (10).jpg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员郑某沿道路中心线行驶违反禁止标线的违法行,为给予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并负此次事故主要责任。

当事人小乐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第六十二条 ,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之规定,负此次事故次要责任。

警方提醒:驾驶人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仔细观察道路交通情况,减速慢行通过。另外,家长要经常告诫孩子,横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切勿翻越隔离护栏;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时要左右观望,确认安全后通过,以免发生交通意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