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伪劣品猖獗下印度推出抗疫新药:为治疗癌症而研发,可减少对氧气依赖
05-17 20:23:04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缺药、缺疫苗、缺氧气。疫情持续恶化下,印度推出了抗疫“新品”2-DG——一款可减少对氧气依赖的新冠治疗药物。

据外媒 17日报道,印度已经紧急批准了由本土研发的新冠治疗药物2-DG,并将它首先用于首都新德里的医院。印度政府声明称,这将为新冠肺炎患者带来巨大益处。

(图源:路透社)

“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这种药物有助于(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更快地恢复,并且可以减少患者对氧气补充的依赖。”印政府在新闻稿中这样写道。

声明还称,该药物将用于中度至重度新冠肺炎患者的辅助治疗,且由于该药物成分简单,很容易生产并在全国大量供应。

这让人们燃起了希望,如果该药物最终被广泛使用,或许可以缓解该国当前疫情的紧急情况。

然而,一些批评者警告指出,目前并没有足够的数据来支持2-DG作为一种新冠肺炎治疗药物获得紧急批准。

健康专家表示,由于缺乏该药物在人体试验中表现的公开数据,人们对其疗效不仅产生了疑问。他们还指出,2-DG最初本是为治疗癌症而研发和试验的,但长期使用后也仍未获得批准,这加剧了人们对该药物的担忧。

不过印度政府仍然表示,目前大量患者面临严重的氧气依赖,需要住院治疗。由于该药物在受感染细胞中的作用机制,它有望挽救宝贵的生命。

(图源:GETTY)

致命的第二波疫情正在蹂躏印度的大片地区,许多医院已经没有床位或氧气来提供基本治疗。

随着医疗体系的崩溃,药品、氧气、病床乃至丧葬服务在该国各地的黑市猖獗,伪劣品让印度民众在疫情之外遭到新的生命威胁。

(一名印度医务人员在护理中心搬运氧气瓶。图源:GETTY)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警方本月早些时候逮捕了3名男子,他们涉嫌将灭火器重新涂成氧气瓶的样子,并将其出售给新冠患者的家人。

这3人后向警方承认,他们已经以这样的手段卖掉了好几个“假罐子”,售价均为180美元/个,而这相较于正常售价翻了一番。

据《纽约时报》报道,灭火器如果装满高压氧气可能会爆炸。

“这些家伙应该被指控犯有杀人罪,”向警方投诉该骗局的当地慈善志愿者卡纳说。“他们在拿生命开玩笑。”

严重的氧气瓶短缺使得与疫情相关的物资在网络或电话上遭漫天要价,各种骗局层出不穷。

据《纽约时报》报道,仅在过去一个月,新德里和北方邦的警方就逮捕了370余人,他们被指控从事多种与疫情有关的诈骗活动,例如出售新冠假药,甚至从尸体上窃取使用过的寿衣冒充新品贩售。

曾在北方省担任警察局长的辛赫说:“我算是见过各种掠夺与各类腐败,但在我36年职业生涯里,还没看过目前这种等级的情况。”

原标题:伪劣品猖獗下印度推出抗疫新药:为治疗癌症而研发,可减少对氧气依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